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现代人物

冬奥人物素材|苏翊鸣、羽生结弦

浏览次数:
有用: | 

苏翊鸣

适用话题1:追逐梦想

2015年,中国申办冬奥会成功,当时的苏翊鸣还是十来岁的少年,但他早早确立了自己的梦想——“身披国家队战袍,在家门口为国争光。”此后数年间,为了这个梦想,苏翊鸣一直“追着雪跑”,他在世界各国穿梭,追赶雪季进行训练。他的训练强度是别人的两倍以上,别人一个雪季用一块滑雪板,他一周能滑断4块板子!凭着这股“狠”劲,苏翊鸣一步步突破自己,接近梦想,终于在18岁生日之际,在北京冬奥会上“一鸣惊人”。苏翊鸣在获奖后感言“努力从来不会骗人”。是啊,梦想人人都有,但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实现,只有挥汗奔跑才能抵达。

适用话题2:胸怀、格局、笑对得失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摘金夺银,“一鸣惊人”。在那场夺得银牌的比赛中,他其实是全场完成动作难度最高的选手,但是因为裁判失误,最后屈居人下。此事一度引来不少国外网友的声援,裁判后来也承认了评分有误。但苏翊鸣并不在意,领奖台上,他开心地和对手拥抱致意。他的胸怀和风度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当代中国青年加分不少。而且,这样的心态也让他在比赛中更加从容,终于在后来的项目中夺得金牌,梦想成真。苏翊鸣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有大格局者视野更开阔,心态更从容,从而更容易获得快乐和成功。

适用话题3:热爱

“我站在雪板上的时候,就是最快乐的时候”,北京冬奥会金牌获得者苏翊鸣如是说。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疼痛难忍的一身伤病,挑战高难度动作的无数次失败……没有足够的力量来支撑,苏翊鸣坚持不到“一鸣惊人”的时刻,而他身上最强大的原动力其实就是两个字——热爱。如他自己所言,“不管干什么,都是因为我喜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是最强的动力。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为之倾尽全力,成功的几率就能最大化。而且,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已经是无悔无憾的人生。

适用话题4:专注、选择

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上“一鸣惊人”,而在成为职业运动员之前,他的身份是一名演员。他曾经出演过《智取威虎山》等好几部电影,在圈内小有名气。或许演艺事业是一条更好走的路,但是由于对滑雪的无限热爱,他还是选择了更苦更艰难的雪场赛道。北京冬奥会一举夺冠之后,苏翊鸣说:“为了今天这枚金牌,我不得不先放弃影视,因为我需要完全专注。只要有一个目标,我就会朝着它努力,付出自己的全部。”是啊,人生充满选择,关键的选择还会决定我们的一生。然而,当我们一旦选定一条路之后,就必须矢志不移,全力以赴,因为只有专注和不懈,才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更多最新资源,请关注公众号“作文素材吧”)

羽生结弦

适用话题:成败得失、超越自我

在北京冬奥会上,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挑战4A未能成功,与冬奥三连冠失之交臂。4A动作难度超高,被称为人类体能的极限。作为上届冠军,羽生结弦没有选择相对稳妥的动作去争取卫冕,而是选择挑战极限,这种做法本身已是勇士。因此,跌倒的羽生结弦虽败犹荣,同样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与掌声。

成败得失由太多的因素决定,不必过分计较。保持向上的姿态,努力超越自我,就已经是最精彩的人生。向每一个敢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勇者致敬!

(更多最新资源,请关注公众号“作文素材吧”)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