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习作园地 > 小学作文

孙悟空和“水龙头”妖

作者:李艺钧
思元慧学堂,三年级
浏览次数:
赞: | 

我希望自己可以变成神仙。

于是我开始了修炼,我翻遍了家里所有的书,也没有找到一本可以修炼成神仙的书。这时,我就打开了电视,只见电视里的孙悟空用“定人术”定住了一个妖怪。

如果我可以像他一样会“定人术”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降妖除魔”了。说干就干,我立刻走到了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学着孙悟空的动作,对着水龙头放出的水吹了一口气,同时说了一个“定”字,可是又弯又亮的水管拖着它那长长的鼻子,丝毫也没有停下它流口水的意思。只听见“哗啦啦”的声音还是一直从嘴巴里发了出来。我前后练了十几次,也没练成,正准备放弃的时候。

只听见水龙头好像对我在说话:“小主人,我闻到了你口袋里糖果的香味儿啦,我从没吃过,如果你给我尝一尝,吃完以后我就会听你的话,到时候我就告诉你怎么才能把我定住。”

我相信了“水龙头”妖,从身上掏出糖果喂给了它。它盯着散发着香味儿的糖果,高兴坏了,口水流得更快更多了,“哗——哗——”。不好,因为吃得太急,糖果被他的口水“唰”地一下子冲走了,堵在了洗手池的下水管里。水很快撑满了它的肚子,看来吃糖果它根本就消化不了啊!

我正想问它怎么才能定住时,它已经胀得说不出话了,我着急地摇着它的头想让它说话。妈妈把我摇醒了,这时,我才发现刚刚做了一场有趣的梦。看来成为神仙去“降妖除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一不留心就会上了妖怪的当啊!

老师点评

读到艺钧的文字,内心中柔软和有趣的地方总会被深深触碰到。从这些可爱又有趣的文字中可以看得出你是一个充满奇思幻想、聪明又有趣的小姑娘。你对生活的热爱已经从文字的表达中显露了出来,这些都来自于内心的那份敏感和思考。你擅于发掘生活中有趣的点点滴滴,同时可以切入活泼有趣的思维角度写出结构完整的叙事文章。

(指导老师:周天杰)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