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焦点事件

习主席世园会讲话,美丽中国最鲜素材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语

近年来,“美丽中国”已成为中、高考作文的热门考点,习近平主席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恰恰就是围绕这一主题。

热点聚焦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雄伟的长城脚下、美丽的妫水河畔隆重启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习主席传递的绿色发展理念直抵人心,他强调“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言之谆谆,意之殷殷。

他还提出了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中国方案:

——我们应该追求人与自然和谐。

——我们应该追求绿色发展繁荣。

——我们应该追求热爱自然情怀。

——我们应该追求科学治理精神。

——我们应该追求携手合作应对。

“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向未来,习近平主席的话铿锵有力。

主席金句

主席讲话中还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它们或意蕴深远,或振聋发聩,引用到作文中都是最新鲜、最有力的素材。为了便于大家学习,素材君精心整理如下:

1. 锦绣中华大地,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孕育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灿烂文明,造就了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崇高追求。

2.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将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

3.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4. 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走到了尽头,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

5. 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6. 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是人类走向未来的依托。

7.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

8.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

9.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自己、从现在做起,把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生态文明 环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