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焦点事件

神舟十二号顺利升空 ,“端午奇妙游”刷屏全网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有用: | 

神舟十二号顺利升空 

热点聚焦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有一点特别值得关注,那就是,神舟十二号飞船的元器件和原材料全面实现纯国产制造。

飞船的导航计算、返回搜救落点报告等都采用北斗导航系统来进行定位。

飞船使用的控制计算机、数据管理计算机等设备也完全使用国产CPU芯片。

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意味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篇章。

素材入文

2021年6月,随着神舟十二号飞船顺利升空,中国人首次进入了自己的空间站。特别值得骄傲的是,神舟十二号飞船的全部元器件和原材料都是纯国产制造。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二号,中华民族的航天梦,从筚路蓝缕,一步步走向了星辰大海。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一系列辉煌成就的背后,凝聚的是几代航天人自立更生、自主创新、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科技强国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我辈唯有革故鼎新、勇往直前。

适用话题:自主创新、科教兴国

“端午奇妙游”刷屏全网 

热点聚焦

在2021年的河南卫视春晚上,舞蹈《唐宫夜宴》火爆出圈。

14位梳着高髻、身着唐代衣裙的少女,宛如从古风古韵的仕女图中走下,又仿佛从金碧辉煌的大唐宫殿走来,给人以穿越古今的梦幻感觉。

这个不足5分钟的节目,5次冲上热搜,总播放量超过20亿!

之后,河南卫视又接连推出了《元宵奇妙夜》《清明奇妙游》,同样以“植根传统、大胆创新”的特色吸睛无数,大获成功。

前不久,河南卫视又凭着《端午奇妙游》刷屏全网。

其中的节目《祈》以曹植的《洛神赋》为创意源泉。

一位身着绿裙的仙女在水底翩跹起舞,把“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诗句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次的“端午奇妙游”直接冲到热搜榜第一,话题阅读总量更是接近11亿。

现在,河南卫视已经被催更了。

有网友留言: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七夕奇妙游”啊?

素材入文

中华传统文化是一座辉煌瑰丽的宝库,站在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广袤大地上,每个人都应当是传统文化的燃灯者。2021年,河南卫视在这方面带了个好头。从春晚的《唐宫夜宴》到端午节的“水下飞天”,一系列古色古香、精彩绝伦的节目,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撒向了新时代的土壤,创造了勃勃生机,收获了好评无数。“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让传统文化在创新中得以传承和发展,我们的文化就能永葆生机与活力,我们就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

适用话题:文化自信、文化传承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