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从庐江中学抢话筒事件说起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这几天有个热点事件广受关注,那就是合肥庐江中学的抢话筒风波。

“名师”陈宏友在庐江中学做感恩主题演讲时,谈到读书学习的目的,出语低俗,价值观扭曲,被一名学生反呛,并抢夺话筒。

该同学说道:“我们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场听众反响热烈,随后纷纷退场,讲座也由此不欢而散。

事后,庐江中学工作人员回应,学生很勇敢,不会处理学生。

陈宏友随即被所属单位要求停课在家反省,相关部门会跟进处理。

随着事件的发酵,“努力学习是为了什么?”——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成为了热点话题。

精彩评论

关于这个话题,《人民日报》在B站发了一个视频,素材君从中整理了一些内容,大家作文中或许会用到。

《学习是为了什么?这是他们的答案》

张桂梅(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她们后面走得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

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就是要淡泊一点,不要为名利这些苦心去追求。

于敏(两弹一星元勋):我过去学的东西都可以抛,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搞出来。

顾诵芬(我国飞机空气动力设计奠基人):我们飞机的设计权要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不能听从国外的。

程开甲(中国“核司令”):人生的价值在于贡献,为人民贡献,为国家贡献。

下面是该视频下的一些高赞留言:

1. 学习是为了什么?1911年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而112年后的2023年,当我再被问起学习是为了什么?我会说:“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读书”。

2. 对自己而言,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赚钱生存并不可耻,能找到自己的价值也很好,有些能为国家做贡献也是值得追求的,但是每个人的天赋不同,前提是三观绝对正确,不放弃学习。

3. 我已经少了很多梦想,诸事未成,苟且于世,也没有多大能耐,但仍觉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很了不起。世无完人,你无法与人性丑恶对抗。但要有理想,它让你看得起自己,知道自己是个真正的人。

4. 我一直告诉学生,学习不是为了显摆自己有文化,而是能让自己走出名为青藏高原的大山,当了三届高中班主任我太明白了,西藏的一个小孩能靠着知识走出西藏去往外面的大学,可以改变他们一家三代人的命运,这就是我们这些年轻的西藏老师扎根西藏的原因,因为我们教好一个牧区小孩,可以让他们家在未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5. 一万个有“可笑”理想的人,成功一个,就会惠及全国或者全世界,所以,人不应该有理想吗?你被打败了,就别拿出人间清醒的高高姿态来抹杀少年人的光。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