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延伸阅读 > 知识拓展

“母亲节”和“母亲花”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知识内容

母亲节最初起源于美国,后来发展成为国际性的节日。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国际母亲节”,选择这一时间是因为5月天气晴朗、明丽,同时周日适合公众性的喜庆活动。每到这一天,儿女们将最有意义的礼品,或一束康乃馨(也叫香石竹花),奉献给哺育自己成长的母亲。

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邮票上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随着邮票的传播,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的敬重。

20世纪末,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母亲节在中国大陆日益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概念。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人和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一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当然,中国人的母亲节更有中国味道。中国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浓浓的亲情,在母亲节这一天,人们会送给母亲鲜花、蛋糕,亲手烹制的饭菜等等礼物。

富有中国特色的“母亲花”是萱草,又叫忘忧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以萱草象征母爱,母亲住的屋子又叫萱堂。如孟郊的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叶梦得的诗云:“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萱草自然也就成了我国的母亲之花。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
  • [事例素材]母亲的帐单
  • [好词好句]关于“爱”的好词好句
  • [好词好句]描写“妈妈(母爱)”的好
  • [好词好句]关于“无私奉献”的好词好
  • [拓展阅读]写给母亲
  • [拓展阅读]我的母亲
  • [拓展阅读]我的母亲
  • [拓展阅读]母亲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