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延伸阅读 > 知识拓展

慈悲而坚韧的行者——骆驼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知识内容

骆驼本是一千万年前生活在北美洲的野生动物,后来越过白令海峡来到亚洲和非洲。据考古发现,古时骆驼要比现在的体积大30%,进化至今才有这般模样。也因为人的自私,至今只剩1400万头左右,其中,野生骆驼少而又少。

被驯养的骆驼服务于人类已经上千年,它们既是骑乘之物,又是运输工具。人不仅喝它的奶,吃它的肉,还用它们的毛和绒来做衣服鞋子。人对骆驼最好的赞美之词仅仅是“沙漠之舟”,只有真正的牧人,才把它们当作命运相连的兄弟。

世上除了骆驼,再没有一种生物可以3周不喝水、月余不进食而照样生存。它们这种忍饥耐渴、坚韧生存的本能,是上苍赐予的,还是后天演化而成的,我们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骆驼是一种慈悲而坚韧的动物,它来到这个世界,仿佛就是为了服务别人。

骆驼在世界上分布极广。毛色有白的,更多的是棕黄色。有单峰的,但多数是双峰的。在蒙古高原,所存大多是双峰驼。它们总是那样安静、大气,低头啃草,抬头望远,很少跑动。

骆驼们喜爱嚼食的植物,耐旱、坚硬、带刺,因而被称为骆驼刺,这种植物喜欢生长于沙漠、戈壁、草原。或许,这也是上苍的安排。

有些地方,一峰骆驼便是一个家。经常看到举家搬迁的情景。人与物都在驼架上面,慢悠悠丈量着时光,也丈量着生活的欢乐与艰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动物 忍耐 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