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美国孔子”爱默生的名言警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导    语

爱默生(1803-1882),美国思想家、文学家、诗人。

他是确立美国文化精神的核心人物,被前总统林肯称为“美国的孔子”、“美国文明之父”。

爱默生的诗歌、散文独具特色,行文犹如格言,哲理深入浅出,说服力很强。

素材君精选了他的10句名言,把它们写进作文,不仅能有力地支撑论点,还能彰显思想的深度。

好了,现在就把这些金句分享给大家。

哲理金句

01. 人生像一块矿石,你只有从一定的角度才能看见它那深沉美丽的光芒。

应用示范:爱默生有句名言,“人生像一块矿石,你只有从一定的角度才能看见它那深沉美丽的光芒。”每个人的性格和秉赋各有不同,充分了解自己,顺着自己的心性去发展,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实现自己的价值,让人生散发出最美丽的光芒。

适用话题:了解自己、个性

02. 生活中大多数的阴霾,归咎于我们挡住了自己的阳光。

应用示范:人生的决定性因素不是境遇,而是心态。爱默生有句话说得好,“生活中大多数的阴霾,归咎于我们挡住了自己的阳光。”

适用话题:积极、乐观

03. 凡是有良好教养的人都有一条禁诫:勿发脾气。

应用示范:所谓文明素养,很多时候都表现为一种自我克制。正如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所言,“凡是有良好教养的人都有一条禁诫:勿发脾气。”

适用话题:素质与教养、文明礼仪、情绪控制

04. 我们必须随身带着美,否则就找不到美。

应用示范:对于有“审美力”的人,生活中处处皆是美,反过来,对于不懂欣赏的人,再伟大的艺术品也是枉然。正如爱默生所言,“我们必须随身带着美,否则就找不到美。”

适用话题:美、审美、美育

05. 高层次的友谊,就是在差异当中寻求一种深刻的认同。

应用示范:与人相处不能求全责备,再要好的朋友也有意见相左的时候。爱默生有句话可谓至理名言,“高层次的友谊,就是在差异当中寻求一种深刻的认同。”

适用话题:友谊、包容

06. 模仿他人无异于自杀。

应用示范: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你尽可以学习别人,但永远无法变成别人,一味的模仿反而会迷失自己。正如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所言,“模仿他人无异于自杀。”

适用话题:偶像、个性、做自己

07.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不然就等于零。

应用示范:对恶行的妥协不叫宽容,叫纵容;对恶人的忍让不叫善良,叫怯懦。爱默生有句名言说得好,“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不然就等于零。”

适用话题:善良、正义、坚守与妥协

08. 即使断了一条弦,其余的三条弦还是要继续演奏,这就是人生。

应用示范:对于那些无法改变的事实,勇敢面对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爱默生有句话可以拿来共勉,“即使断了一条弦,其余的三条弦还是要继续演奏,这就是人生。”

适用话题:挫折、坚强、面对现实

09. 谁诅咒命运,谁就是软弱而堕落的人。

应用示范:爱默生有句名言,“谁诅咒命运,谁就是软弱而堕落的人。”在境遇不顺时,怨天尤人的是懦夫,咬牙坚持、寻求突破的才是英雄。

适用话题:命运、坚强

10. 在最黑暗的时候,人们会看到星星, 它们一直都在,只是你要记得抬起头往上看。

应用示范:或许现在困难重重,但一定要相信未来可期。爱默生有句名言常给我力量,“在最黑暗的时候,人们会看到星星, 它们一直都在,只是你要记得抬起头往上看。”

适用话题:希望、信念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