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你好生活第二季》金句10条,浓浓的温情和诗意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语

央视综艺《你好生活第二季》自播出以来,热度持续高涨,频频冲上热搜。

这档慢综艺通过音乐、美食和美景,联系亲情、友情和青春。

在品味美好生活的背后,传递着思想的火花、人生的感悟、励志的动能。

正如它的节目理念:用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好好生活,才能让另外的三分之二充满前进的动力。

该节目的文案也非常棒,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温情和诗意。

素材君精心整理了其中的10条金句,现在分享给大家。

温情好句

01. 美好生活在哪里?翻山越岭只为一场遇见,全力以赴只为一次改变。答案就在眼泪里,也凝结在汗水中。

适用话题:梦想、奋斗

02. 在为梦狂奔的路上,有风急雨骤,有孤夜寂寥。不要怕,回头看看,家人就在身后,打着那束温暖的光。

适用话题:家庭亲情

03.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应用示范: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他的至暗时刻,只要心头的希望还在,就总有迎来光明的一天。有句话说得好,“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适用话题:困难与挫折、希望与信念

04. 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希望努力过后,都是晴朗。

应用示范:三年高中生活忙碌而紧张,经常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有时真想不管不顾地逃离这一切。然而,因为心中有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还是咬着牙拼了一天又一天。网上有句话说得好,“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希望努力过后,都是晴朗。”

适用话题:未来、希望、信念

05.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注脚。面对困境,我们也各有各的选择。“行到水穷处,坐观云起时”是选择,“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带上拳套,奋力搏击。

适用话题:困难与挫折、自强不屈、选择

06. 如果可以,请为生活停驻。留点时间,锻炼身体,沐浴阳光。多些耐心,关照一粟一羹汤。愿我们都勤靡余劳,心有常闲。用心待生活,加油新青年。

句子注释:“勤靡余劳,心有常闲”出自陶渊明的《自祭文》。靡,没有。整句话的意思是,辛勤耕作、不遗余力,心中总是悠闲自在。

应用示范:弦绷得太紧会断,人思虑过度会疯。在为梦想、为生活辛劳奔波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抽时间放松自己。如果可以,请为生活停驻。留点时间,锻炼身体,沐浴阳光。多些耐心,关照一粟一羹汤。愿我们都勤靡余劳,心有常闲。用心待生活,加油新青年。

适用话题:诗意人生、生活节奏

07. 站在山巅与日月星辰对话,潜游海底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私语,方知宇宙浩瀚,自然可畏,生命可敬。

适用话题:热爱生命、热爱自然

08. 我希望在繁华尽处,寻一抹静谧,泛舟湖上,三五好友,一壶老酒,家人作伴,唱歌会友。来吧,于绿野间、阳光下创造美好,治愈青春。

适用话题:诗意人生、自然与健康

09. 人的顽强,在无法抗衡的天灾面前,闪着微弱的光。人类的爱,在极端威严的自然面前,维系着微小的力量。

应用示范:疫情来袭时,我们都应该响应国家号召,提高警惕、严加防范。然而,我们不能为了防范病毒而搞地域歧视,或者对“可疑”之人冷漠相待。灾难来临时,更需要“爱”来凝聚力量。有句话说得好,“人的顽强,在无法抗衡的天灾面前,闪着微弱的光。人类的爱,在极端威严的自然面前,维系着微小的力量。”

适用话题:关爱、善良、疫情

10. 无论是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还是崇山沃野,大江大河,我站立的地方,就是我温暖的国。

适用话题:家国情怀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