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余秀华

作者简介

这句话出自余秀华的诗歌《荒漠》。

余秀华,女,1976年生于湖北省钟祥市横店村,诗人。

余秀华患有脑瘫,行动不便,说起话来口齿不清。高中毕业后,余秀华赋闲在家,2009年开始写诗。

至今已出版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摇摇晃晃的人间》《我们爱过又忘记》,以及散文集《无端欢喜》。

有人评价余秀华的诗歌“是生命的诗歌,而不是写出来的充满装饰的盛宴或家宴,而是语言的流星雨,灿烂得你目瞪口呆,感情的深度打中你,让你的心疼痛。””

应用示范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止步于8强,主教练郎平悲情落泪。她宣布对这次失利负主要责任,同时还鼓励大家“输球不能输人”,“要保持奋斗的渴望”。诗人余秀华说,“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像郎平这样,遭遇失败时能够勇敢面对,然后振作精神再出发,才是一个强者应有的姿态。

声明:图片摄影Todd Diemer,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