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现代人物

古天乐,香港最虚伪的明星?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素材内容

皮肤黝黑、身材挺拔、面容英俊、神色阴晴不定,这是古天乐留给观众的第一印象。

无论是《神雕侠侣》里的杨过、《创世纪》里的张自力、还是《窃听风云》中的罗永就,个个亦正亦邪、孤独狂傲、抑郁而专情,如同一匹桀骜不驯的黑马,古天乐赋予了这些角色绝美的精神内核与独特气质。

古天乐不仅演技出色,他还是香港少有的敬业明星、高产艺人。迄今为止他参演的电影高达80几部,仅2014年到2016年三年时间,他拍过的电影就有16部。

他拍的许多电影评分并不高,因此还被网友笑称为“烂片之王”。但是这些“烂片”和他的演技并没有太多关系,电影整体制作本来就粗糙。杜琪峰导演劝他少接戏,别拍烂戏,可是他却说:我要拍戏,有很多人需要我!

当时很多人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媒体问起时,他也只是笑笑不明说。直到圈内好友爆出古天乐一直在捐建小学,所有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真的有很多人需要他,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需要他!

2008年,四川发生5·12大地震,短短几分钟内,数万人的家园坍塌,许多孩子的学校也被摧毁。看到如此人间惨剧,古天乐心生悲悯,发起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旨在为生活在痛苦边缘的人作出帮助。

截止2017年3月,古天乐在内地已捐建学校/教学楼97所。

娱乐记者卓伟以曝光大牌明星的负面新闻而成名,是许多明星避之唯恐不及的梦魇。

前不久,卓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古天乐是我见过最虚伪的明星。”原因是“他建了这么多公益学校,我竟然都不知道!”

大家问他有无古天乐的绯闻,卓伟无奈地回应:“对于古天乐,我们拍坏了三部摄像机也没找到黑点,估计也就只有太阳能黑他吧!”

和卓伟一样,多年来,多数观众并不知道他们喜欢的古天乐还是一位慈善大家。许多人都是在某个乡间看到一座“古天乐小学”、“古天乐教学楼”,才了解到偶像的另一面。

捐建的学校以“古天乐”命名,其实并非出自古天乐本人的意愿。香港的慈恩会有条规矩,如果是个人出资做慈善,那么项目就要以个人的名字来冠名,而古天乐的基金会就是交由这个慈恩会去打理的,因此,他的名字才会出现在学校名称中。

对自己的慈善行为,古天乐从未做过宣传报道,多年来只是默默地在做。当有人问起时,他也不愿意多说什么,表示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古天乐的行为向我们证明,做慈善并不是简单的作秀,而是要发自心底去表达爱和善意。

小编解读

别的明星有私人飞机、限量跑车、别墅、酒窖,而古天乐的爱好却是盖“自己的”学校。

别的明星绯闻不断,有的甚至毒品沾身,被曝光后人设崩塌,身败名裂。而古天乐这样一个帅到爆表的人,多年来却与绯闻绝缘,娱记们想黑他都无从下手。

古天乐如此内外兼修,严于自律,可谓是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流。

大家都知道,偶像对于崇拜者有着非比寻常的示范作用,但许多明星却无视这种责任与担当,言行不检点,炒作无下限,给其粉丝尤其是未成年人带来很多不良影响。比如最近被封杀的嘻哈歌手PGone。

而只有古天乐这种艺术与品行兼顾、做人与做事双赢的明星,才真正担得起“偶像”、“榜样”这样的称谓。

名言链接

  1. 慈善是高尚人格的真实标记。——莎士比亚
  2. 以身作则,不是劝导他人的重要途径,而是唯一途径。——美国谚语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