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宫崎骏经典台词17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哲理金句

01.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曾奋斗过的自己。——《魔女宅急便》

应用示范:胜败乃兵家常事,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竭尽全力。宫崎骏电影里有句话说得好,“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曾奋斗过的自己。”

适用话题:拼搏、尝试、超越自己

02. 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魔女宅急便》

应用示范:谁都不可能陪谁一辈子,人最终能依靠的还是自己。宫崎骏有句名言貌似很残酷,但细细想来却不无道理——“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

适用话题:独立、自立、自强

03. 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岁月的童话》

应用示范:积极的心态至关重要,当你遭遇挫折时不妨想想宫崎骏的那句话,“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

适用话题:挫折、逆境、坚强、乐观

04. 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着面对以后的生活。——《风之谷》

应用示范:一路伤痛,一路前行,这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然历程。“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着面对以后的生活。”

适用话题:坚强、乐观、伤痛、成长

05. 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幽灵公主》

应用示范:宽容有时取决于性格,但更多的时候,它取决于力量和自信。比如宫崎骏电影中那句著名的台词,“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

适用话题:宽容、原谅

06. 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千与千寻》

应用示范:人生要有正确的目标,然后就是付诸行动,砥砺前行。《千与千寻》中有句话我很喜欢,“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适用话题:目标与行动

07. 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猫的报恩》

应用示范:所谓生存只需吃饱穿暖,所谓生活还得有点精神享受,而所谓生命,意味着要追寻一定的价值和意义。宫崎骏有句台词流传很广,“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

适用话题:理想、目标

08. 你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你的人生,自己想要的,自己争取。——《猫的报恩》

应用示范:从小被爱包围的我们,已经习惯了父母为我们安排一切,然而,随着年龄渐长,我们必须学会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宫崎骏有句话说得好,“你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你的人生,自己想要的,自己争取。”

适用话题:自立、自强

09. 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也给你莫名的痛。——《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应用示范:“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也给你莫名的痛。”笑得张扬、痛得刻骨,都是因为心底的一片纯真。纯真年代美好而短暂,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适用话题:青春

10. 有时候,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东西。——《天空之城》

应用示范:达成理想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拼天分,还得拼自律。宫崎骏的一句台词可以拿来共勉,“有时候,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东西。”

适用话题:坚持、自律

11. 人生的某些障碍,你是逃不掉的。与其费尽周折绕过去,不如勇敢的地攀越,或许这会铸就你人生的高点。——《龙猫》

应用示范:习惯于逃避是懦夫的表现,人生遭遇挑战时,不妨想想宫崎骏《龙猫》中的那句台词,“人生的某些障碍,你是逃不掉的。与其费尽周折绕过去,不如勇敢的地攀越,或许这会铸就你人生的高点。”

适用话题:直面困难、勇气

12. 有些烦恼,丢掉了,才有风轻云淡的机会。——《龙猫》

应用示范:人生需要执着的坚持,也需要果断的放弃,宫崎骏《龙猫》中有句台词曾给我启发,“有些烦恼,丢掉了,才有风轻云淡的机会。”

适用话题:情绪调节、心态

下面这几句作文中未必会用到,但都能触及人心,读来令人过目难忘。

13. 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魔女宅急便》

14. 你说你会爱我一辈子,我真傻,居然忘了问“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幽灵公主》

15. 被一个人深深地爱着将给你力量,深深地爱着一个人将给你勇气。——《哈尔的移动城堡》

16.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哈尔的移动城堡》

17. 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名字,记得自己是谁,便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走什么样的路。——《千与千寻》

作者简介

宫崎骏,1941年生于日本东京,日本著名动画人。代表作品有《千与千寻》《天空之城》《幽灵公主》《龙猫》等。

宫崎骏及他的工作室吉卜力,几乎是日本动画的代名词。他的作品具有极强的想象力,为人们展现的是一个个魔幻而又美丽的世界。他的作品始终秉承着感人的故事、温暖的画风以及反战和平思想(中国日报评) 。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