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董卿经典语录10则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    语

作为国内的主持一姐,董卿的影响力非常大,她的粉丝遍布在各个年龄段。

把她说过的金句写进作文,定能成为打动老师的亮点。

素材君精心整理了董卿的10条语录,现在分享给大家。

闲言碎语不多讲,上干货。

名言金句

01.生命的意义是如此厚重,无论我们怎样全力以赴都不为过。

应用示范:青春期是塑造自己的关键阶段,我们不应该害怕辛苦,也不应该逃避挑战,正如主持人董卿所言,“生命的意义是如此厚重,无论我们怎样全力以赴都不为过。”

适用话题:努力、进取

02.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应用示范:许多时候,人类会误以为自己是大自然的主宰。为了满足一己贪欲,不惜把枪口对准地球上的其它生命。殊不知,人类对自然的任何伤害,最终都会伤及人类自身。正如董卿的那句名言——“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适用话题:人与自然、生态文明

03.有些时候,学会离开是给自己选择了更宽阔的未来。

应用示范:坚持是种宝贵的品质,但是面对无法改变的现实,放弃才是明智的选择。就如董卿所言,“有些时候,学会离开是给自己选择了更宽阔的未来。”

适用话题:放手、选择

04.人人都想要结果,但有时经过就是结果。

应用示范:有些付出未必会有回报,有些耕耘未必会有收获。但是那些全力以赴向前奔跑的日子,本身就是值得回味的生命历程。董卿有句名言说得好,“人人都想要结果,但有时经过就是结果。”

适用话题:过程与结果

05.成功是偶然里有必然,必然里有偶然。

应用示范:成功离不开一定的机遇,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是机遇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如果自己不付出足够的努力,成功怎会从天而降?还是主持人董卿总结得好——“成功是偶然里有必然,必然里有偶然。”

适用话题:偶然与必然、努力

06.学习是最有用的,抱怨是最没用的。

应用示范:如果你对眼下的生活不满意,那你就该努力改变,而不是消极抱怨。对于我们年轻学子来说,努力学习就是改变人生的最佳途径。就像董卿老师说的,“学习是最有用的,抱怨是最没用的。”

适用话题:积极与消极

07.从来没有灌溉过,怎么能希望有一棵大树就突然出现在你的身边?

应用示范:我们常常会羡慕成功者的风光无限,却总是忽略了无限风光背后的艰辛付出。梦想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没有日复一日的艰难跋涉,怎能抵达理想中的繁花似锦?就像董卿老师说的,“从来没有灌溉过,怎么能希望有一棵大树就突然出现在你的身边?”

适用话题:务实、积累

08.人生不可测,在任何时候都要抱着一份希望。

应用示范:“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当我们身陷困境,唯有希望之火能引领我们冲出黑暗,走向光明。主持人董卿有句名言值得我们铭记——“人生不可测,在任何时候都要抱着一份希望。”

适用话题:希望与信念

09.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

应用示范:追梦的路途注定不会平坦,我们不能因为一次摔倒就拒绝前行。董卿在《朗读者》中的一句话打动了许多人——“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

适用话题:挫折、勇敢

10.人生有六个字,前面三个是“不害怕”,后面三个是“不后悔”,努力去做吧。

应用示范:年轻人不应当停留在所谓的“舒适区”,勇于突破边界,才能拥抱更加广阔的人生。让我们用董卿的一句话共勉——人生有六个字,前面三个是“不害怕”,后面三个是“不后悔”,努力去做吧。

适用话题:勇敢、尝试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来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努力 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