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骆驼”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骆驼”的词语

  1. 坚韧、朴实、温和、温顺、忠实、憨厚、善良、忍耐
  2. 沙漠之舟、坚韧不拔、温文尔雅、温和可亲、风餐露宿、餐风饮露、风尘仆仆、长途跋涉、悠然自得、毫无怨言、任劳任怨、飞沙走石、志在千里、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吃苦耐劳、安步当车、默默无闻、不畏险阻、忍饥挨饿、无私奉献

关于“骆驼”的名言和谚语

  1. 北人不梦象,南人不梦驼。——宋·白玉蟾 《波罗密》(意思是北方人从未见过大象,南方人从未见过骆驼,脑子里没有它们的印象,做梦也就梦不到它们。这是物质决定意识的一种比喻方式的表达。)
  2. 骆驼虽然走得慢,但是总能走到目的地。——土耳其谚语 
  3. 骆驼老实了,人人骑着玩。——蒙古谚语  
  4. 人不知自己有错,骆驼不觉自己仰脖。——蒙古谚语   
  5. 一根瓜藤绊不住骆驼前进的脚步。 ——蒙古谚语
  6. 用匙子饮不饱骆驼。——俄罗斯谚语   
  7. 你让骆驼跳舞,它会踏坏你的瓜地。——维吾尔族谚语  
  8. 骆驼负载过重时,再加一根草也会把它压死。——英国谚语
  9. 尽管狗吠,骆驼队仍在前行。——阿拉伯谚语

关于“骆驼”的诗句

  1. 陇雨耕时大,人烟战后微。年年禾与黍,养得骆驼肥!
    【出处】清·吴嘉纪《泊船观音门十首》
    【注释】陇:中国甘肃省的别称。
  2. 鸣驼出西域,衔尾自连连。汉驿凌云去,胡人踏雪牵。常时识风候,过碛辨沙泉。老觉肉封侧,犹蒙锦帕鲜。
    【出处】宋·梅尧臣《橐驰》
    【注释】橐[tuó]:指口袋,橐驼指骆驼;碛[qì]:浅水中的沙石;肉封:指驼峰。
  3. 羌女轻烽燧,胡儿掣骆驼。【出处】唐·杜甫 《寓目》
    【注释】轻:轻视;烽燧:烽火台,代指战争;掣,牵。
  4. 塞沙茫茫出关道,骆驼夜吼黄云老。
    【出处】元·陈孚 《居庸叠翠》
  5. 年年禾与黍,养得骆驼肥!
    【出处】清·吴嘉纪 《泊船观音门十首》
  6. 处士赋鹦鹉,将军养骆驼。
    【出处】宋·梅尧臣《九月二日梦後寄裴如晦》
  7. 歌台日暖游麋鹿,禁苑风高走骆驼。
    【出处】宋·汪元量 《苏台怀古》

描写“骆驼”的句子

  1. 骆驼身体高大,背上有两个大的驼峰,蹄子扁平,蹄底有肉质的垫,适合在沙漠行走,有高度的耐饥渴能力,嗅觉灵敏,能嗅出水源,是沙漠地区主要的畜力,号称“沙漠之舟”。
  2. 你的后背是弯曲的,但是你的心灵是正直的;你的身形是高大雄壮的,但是你的表情是平和谦恭的。
  3. 有位哲人说过,骆驼有两种精神:一是,相信沙漠的那边是绿洲;二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希望的绿洲。
  4. 骆驼们真不愧是最出色的伴侣!骆驼们忠厚善良,感情深厚,舍己为人,不辞劳苦,无私奉献。
  5. 骆驼看上去大概有3米多高,有4米多长。它的脖子很长,向上伸,嘴巴就升过高高的铁丝网;向下伸,嘴巴就挨到地面。它的四条腿很细很长,高高的支撑着瘦骨嶙峋的身体,看上去实在可怜。
  6. 我站在骆驼的面前,看它们咀嚼的样子:那样丑的脸,那样长的牙,那样安静的态度。它们咀嚼的时候,上牙和下牙交错的磨来磨去,大鼻孔哩冒着热气,白沫子沾在胡须上。我看呆了,自己的牙齿也动起来。
  7. 它们身上透着无畏和坚韧,没有恐惧、没有厌倦、没有委屈、没有怨恨,它们稳健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前方,走向绿洲,走向希望。 
  8. 请继续你漫长的征程,让荒凉的丝绸古道洒满你清亮的铃声;请继续你不屈的使命,在无情的翰海银沙留下你坚定的步伐。
  9. 一队跋涉的骆驼,走过茫茫沙漠,风里雨里高昂着它的头,茫茫的瀚海里印着它的脚窝,大漠飞沙锻炼了它的性格,驼铃声声响是它心中欢乐的歌。
  10. 骆驼是一种极其温顺的动物,你看它那憨厚的外表,就会感到它的心地会十分善良。骆驼是沙漠里的重要交通工具。它整天要头顶烈日,脚踩厚厚的黄沙,运送着沉重的货物,它却任劳任怨,毫无怨言。这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精神啊!
  11. 原来骆驼的驼峰,充满了脂肪,必要时可替代食物和水,因此驼峰就变得高大而坚固。它们的嘴唇上覆盖着厚厚的、粗糙的毛,当它们吃生长在沙漠中多刺的植物时,可以起保护嘴唇的作用。
  12. 我站在骆驼的面前,看它们咀嚼的样子:那样丑的脸,那样长的牙,那样安静的态度。它们咀嚼的时候,上牙和下牙交错的磨来磨去,大鼻孔哩冒着热气,白沫子沾在胡须上。我看呆了,自己的牙齿也动起来。
  13. 一头高壮的骆驼悠然自得地漫步在一丛绿色的骆驼草旁,那么深沉,那么持重,那么不慌不忙,好像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它们摆脱了一切的烦恼和惆怅。
  14. 眼前的骆驼群慢慢散开,枯黄的草在风中微微摇曳,两两三三低头寻觅着雪地里的杂草,那一行行在雪中踏出脚印摇碎了戈壁的寂静。远处,一只小骆驼正在老骆驼旁跑来跑去,那老骆驼昂首直立,目视远方……
  15. 看它从来不着急,慢慢地走,总会到的;慢慢地嚼,总会吃饱的。骆驼队伍过来时,你会知道,打头儿的那一匹,长脖子底下总会系着一个铃铛,走起来,铛、铛、铛地响。
  16. 它总是默默地抬起嶙峋的身躯,负荷重物缓缓地远足。没有庄重的惜别,没有亲友的挥手,没有鲜花的蜂拥。惟有驼铃伴着孤影,无言地行走!
  17. 憨厚的骆驼有着超强的本领,它能闻出地下水的流淌,能在逆风中嗅到一百公里之外的青草,能记得几年甚至几十年前走过的路、经历过的环境以及役用过它们的人们。
  18. 被驯养的骆驼服务于人类,已有上千年,它们既是骑乘之物,又是运输工具。而人,不仅喝它的奶,吃它的肉,还用它的毛和绒,但人类却对它少有感恩之心,反而把以憨态悦人,没什么实用价值的大熊猫看作珍宝,呵护有加。
  19. 世上除了骆驼,再没有一种生物可以3周不喝水、月余不进食而照样生存。它们这种忍饥耐渴、坚韧生存的本能,是上苍赐予的,还是后天演化而成的,我们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骆驼是一种慈悲而达观的生物,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成就别人。
  20. 骆驼在世上分布极广。毛色有白的,更多的是棕黄色。有单峰的,有双峰的。在蒙古高原,所存大多是双峰驼。它们总是那样安静、大气,低头啃草,抬头望远,很少跑动。
  21. 有些地方,一峰骆驼便是一个家。经常看到举家搬迁的情景。人与物都在驼架上面,慢悠悠丈量着时光,也丈量着生活的欢乐与艰辛。
  22. 骆驼们喜爱嚼食的植物,耐旱、坚硬、带刺,因而被称为骆驼刺,这种植物喜欢生长于沙漠、戈壁、草原。或许,这也是上苍的安排。
  23. 骆驼生性憨直,默默行事。它不会嚷嚷,更不窃窃私语,它生来与阴毒、取巧、凶横无关。骆驼极少发声,寂寞占据了它的整个内心。它也无意去呼唤什么、倾诉什么。偶尔以苍凉的嗓音,向大漠大吼几声,那是向天地证明它的存在,绝非为请功,更不为申冤。
  24. 火红的夕阳、金色的胡杨林、长长的驼队的寂静斜影,这是天然组合的画面,磅礴而梦幻,和谐而静谧,唯极具禅机的空空驼铃,才能与这样的画面完美融合。

描写“骆驼”的段落

  1. 来到新疆以后,妈妈一有时间便带我出去玩,也就经常能见到骆驼了,这里见到的骆驼和动物园里看到的可大不相同。这里的骆驼有两种,一种是一个驼峰的单峰骆驼,还有一种是两个驼峰的双峰骆驼。单峰骆驼比较高大,在沙漠中能走能跑,可以运货,也能驮人。双峰骆驼四肢粗短,更适合在沙砾和雪地上行走。
  2. 骆驼经常被人作为沙漠里的运输工具。沙漠里有水的地方是极少的。骆驼却能闻到很远的地方有没有水,所以它能帮助人们寻找水源。骆驼的腿很长,大约在一米五左右,腿上有一大片胝,它就是趴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沙子上,也不会被烫伤。骆驼的脚掌又宽又厚,在沙漠上行走时,脚趾分开,不会被陷进松软的沙子里去。
  3. 骆驼经常在水草丰盛的地方吃得饱饱的,喝的足足的,把一部分养料变成脂肪贮藏在驼峰里;等到缺乏食物的时候,它就用驼峰里的养料来维持生命。沙漠辽阔无边,到处是高高低低的沙丘,人们很容易迷失方向。而骆驼却能在沙漠里给人带路。沙漠里的大风是很可怕的。大风卷着沙粒飞扬,有时会移来整个沙丘,把人和牲畜埋在里面。而骆驼却很熟悉沙漠的气候,快要刮风了,骆驼就自动跪下,人们就可预先做好准备。每逢大风过来时,骆驼就把鼻孔紧闭起来,以免沙粒进入鼻孔。
  4. 骆驼行走的速度虽然没有马快,但它能驮很多东西。很早以前,人们就利用骆驼横穿沙漠,往来于丝绸之路。直到现在,牧民们还时常用骆驼来搬家。骆驼是沙漠里的重要运输工具,所以人们把它称作“沙漠之舟”。骆驼是哺乳动物,骆驼奶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骆驼的毛可以用来做棉衣,又轻又暖和。
  5. 你知道吗?骆驼的鼻子和眼睛不怕风沙。因为骆驼的鼻子能张开和闭上,眼睫毛是双重的,闭上双目能挡住风沙吹进眼睛。骆驼最大的特点是耐渴。骆驼耐渴的原因是因为骆驼的胃里有20-30个水脬能储水,而且血液中含有高浓缩的白蛋白,蓄水能力很强,另外,骆驼尿少便干,能保持体内水分。骆驼还有优点就是耐饥,骆驼一次吃饱之后,可以几天,甚至十几天不吃饭。耐饥的原因在于骆驼的驼峰,驼峰内积累大量的脂肪,当遇到食物匮乏时,可以供给热能。
  6. 小骆驼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的睫毛那么地长?”骆驼妈妈说:“当风沙来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可以让我们在风暴中都能看得到方向。”小骆驼又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背那么驼,丑死了!”骆驼妈妈说:“这个叫驼峰,可以帮我们储存大量的水和养分,让我们能在沙漠里耐受十几天无水无食的生活。”小骆驼又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脚掌那么厚?”骆驼妈妈说:“那可以让我们重重的身子不至于陷在软软的沙子里,便于长途跋涉啊。”小骆驼高兴坏了:“哗,原来我们这么有用啊!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动物 忍耐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