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一位德国神父的忏悔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素材内容

马丁·尼莫拉是一位德国新教神父。在做牧师前,尼莫拉曾在一战中指挥过潜艇,也曾支持过希特勒。纳粹媒体还因为他在一战时的表现而树立其为先进典型。看清希特勒的真面目后,尼莫拉与纳粹决裂。他在1937年被捕入狱,囚禁在集中营里,战争即将结束时险些被处死。战后,备受折磨的尼莫拉走出牢房,讲了一段发人深省的话,由于这段话深刻的哲理性,它被刻在了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他说:

在德国,起初他们迫害共产主义者,我没有出声,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迫害犹太人,我没有出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迫害工会成员,我没有出声,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后来他们迫害天主教徒,我没有出声,因为我是新教徒;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人能站出来为我发声了。

小编解读

人生在世,谁都有可能遭遇危难和困境,如果在别人危急的时候我们冷眼旁观,那么我们遇到困难时又怎能指望他人施以援手。冷漠的人,终究会为自己的自私付出代价。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助人为乐  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