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和总统葬在一起的男孩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格兰特将军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北军统帅,也是美国第18届总统。如今,他的陵园位于纽约市的哈德逊河边。离格兰特陵墓不到一百米处,还有一座小规格的坟墓。坟墓虽小但整齐别致,四周有护栏、树木和路灯围绕。在墓旁的一块木牌上记载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二百多年以前,1797年7月15日,一个年仅五岁的孩子不慎从悬崖上坠落身亡。孩子的父亲悲痛欲绝,便在悬崖落水处给孩子修建了一座小小的坟墓。后来,主人家道衰落,不得不将土地转让。他对土地的新主人提出了一个特殊要求:把孩子墓地作为土地的一部分保留,永远不要毁坏它。新主人答应了,并把这个条件写进了契约。这样,孩子的坟墓就被保留了下来。

 一百年过去了,这片土地不知道被辗转买卖过了多少次,但孩子的坟墓仍然在那里,它依据一个又一个的买卖契约,被完整地保存下来。 到了1897年,这片风水宝地被选中作为格兰特总统的陵园,政府成了这块土地的主人。孩子的墓地依然被完整地保留下来,成了格兰特陵墓的邻居。

又一个一百年过去了。1997年7月,格兰特将军陵墓建成一百周年,也是小孩去世二百周年。当时的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来到这里,在缅怀格兰特将军的同时,重新修整了孩子的坟墓。朱利安尼还亲自撰写了孩子墓地的故事,把它刻在木牌上,立在孩子的墓边,让它世世代代流传下去。

小编解读

见微知著,从对一个孩子墓地的爱护和尊重,可以看出深植于美国人心中的契约精神。重承诺、讲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道德风尚。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诚信 契约精神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