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金句

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去吹吹风吧,能清醒的话感冒也没关系。——林语堂

作者简介

林语堂(1895-1976),福建龙溪(今漳州)人,原名和乐,后改玉堂,又改语堂,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翻译家、语言学家,新道家代表人物。代表作包括小说《京华烟云》《啼笑皆非》,散文和杂文文集《人生的盛宴》《生活的艺术》等。

林语堂认为理想的散文“乃得语言自然节奏之散文,如在风雨之夕围炉谈天,善拉扯,带情感,亦庄亦谐,深入浅出,如与高僧谈禅,如与名士谈心,似连贯而未尝有痕迹,似散漫而未尝无伏线,欲罢不能,欲删不得,读其文如闻其声,听其语如见其人”。 

林语堂创造性地将西方的humour译成“幽默”,并以闲适幽默为格调,以性灵超远为立场,他的文字自然流畅,幽默而不荒唐,自有意趣。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坚持与放弃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