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把心遗落在了站台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在这个物质战胜灵魂的年代,几乎所有人,都搭上了欲望的列车,却把心遗落在了站台。——叔本华

作者简介

亚瑟·叔本华,德国著名哲学家,唯意志论哲学代表之一。他对人间的苦难甚为敏感,因而他的人生观带有强烈的悲观主义倾向,被称为“悲观主义哲学家”。

看到“悲观”二字,你也许会对叔本华心生抵触,可事实上,他的那些所谓“悲观”的论调,只是对事物的勇敢直视而已。

相对于别人的逃避和掩饰,他更愿意把人生真相赤裸裸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因此,莫泊桑称他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梦想破坏者”。

应用示范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总是让人疲于奔命。有时候,大家你追我赶跑了很长时间,蓦然回首,却忘了是从哪里出发,又要去向何方?正如哲学家叔本华所言,“在这个物质战胜灵魂的年代,几乎所有人,都搭上了欲望的列车,却把心遗落在了站台。”每一个奔跑在路上的现代人,都应当适时放慢脚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我们都该问问自己,是否被名利的繁花迷离了双眼?那个拼命奔向的前方,是否真是我们想要的人生?

声明:图片摄影jonathanybema,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