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在冷铁卷刃之前窥见天光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愿你在冷铁卷刃之前,得以窥见天光。—— priest《有匪》

句子解读

冷铁卷刃比喻人生中的打击或挫败,窥见天光指感受到世界上的美好,比如美丽的风景、难忘的回忆、珍贵的情感……这样的话,即使是生活在最黑暗最绝望的角落,也能因为那些美好事物而努力坚持下去。

作者简介

句子出自priest创作的言情武侠小说《有匪》,2015年11月起连载于晋江文学城,2016年5月完结。

“有匪”二字取自《诗经·国风》:“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匪”通“斐”,古人用生动的比喻,寓意君子之美在于后天的积学修养、磨砺道德。

小说讲述了少女周翡与青年谢允砥砺磨难成长为一代英雄的传奇故事。

声明:图片摄影ishan seefromthesky,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