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用上《奇葩说》里的金句,作文自然有新意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语

《奇葩说》是一档由爱奇艺出品的说话达人秀,旨在寻找华人华语世界中“最会说话的人”。

节目自2014年开播以来,收获了粉丝无数。

就在前几天,《奇葩说第七季》正式上线,依然是嗨翻全场,屡上热搜。

“奇葩”辩手都非等闲之辈,他们思想犀利、口才一流,在舞台上金句频出。

如果说屈原、李白、爱因斯坦已经让作文评分老师审美疲劳,那么这些“奇葩”辩手的金句必然能让老师们耳目一新。

素材君精心整理了一批这样的句子,现在分享给大家。

热门金句

01. 没有不受重力的飞翔。——马薇薇

应用示范:你常把梦想挂在嘴上,却改变不了懒散的习惯;你一心想要更好的生活,却没勇气跳出舒适区。《奇葩说》里有句话流传很广,“没有不受重力的飞翔。”不拼尽全力超越自己,怎能振翅飞向理想的天空。

适用话题:超越自我

02. 最可怕的不是你努力过了你输了,最可怕的是我本可以。——肖骁

应用示范:成败得失都是人生常态,只要努力活过我们就无怨无悔。《奇葩说》里有句话很能给人启发,“最可怕的不是你努力过了你输了,最可怕的是我本可以。”

适用话题:积极进取、勇于尝试

03. 没有霹雳手段,怎怀菩萨心肠?——马薇薇

应用示范:宽容不是无原则的妥协,善良不是无底线的忍让。《奇葩说》里有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没有霹雳手段,怎怀菩萨心肠?”

适用话题:善与恶

04. 提炼自己的温度,暖这个国度。——姜思达

应用示范:疫情来袭时,那些善良的凡人、那些温暖的细节,让我们觉得这个人间依旧值得。我的理想或许不算远大,我只想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心中有光的平凡人,“提炼自己的温度,暖这个国度。”

适用话题:友爱互助

05. 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柏邦妮

适用话题:善与恶

06. 生活绝不会因为你胆小怯懦而饶过你。——高晓松

应用示范:当人生的考验猝然降临,勇敢面对是唯一正确的选择,高晓松有句话说得好,“生活绝不会因为你胆小怯懦而饶过你。”

适用话题:直面挫折、勇气

07. 人类怎么发现新的世界?是因为走错了路。——高晓松

应用示范:不要因为害怕犯错而拒绝尝试,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错也有错的意义,如高晓松所言,“人类怎么发现新的世界?是因为走错了路。”

适用话题:对与错、勇于尝试

08. 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互相找到,然后我们一起发光,这样才能把阴霾照亮。——熊浩

应用示范:战胜灾难不仅需要英雄,也需要每一个普通人担起自己的责任。纵使我们力量有限,也当尽力发出自己的光。“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互相找到,然后我们一起发光,这样才能把阴霾照亮。”

适用话题:英雄与凡人、责任与担当、爱心

09. 一旦你从心里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就再也没有人可以用这个事情伤害你。——庞颖

应用示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如果无法改变,那就坦然接受,这样才称得上内心强大。《奇葩说》里有句话曾给我很大的启发,“一旦你从心里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就再也没有人可以用这个事情伤害你。”

适用话题:自我接纳、优点与缺点

10. 你把你的时间看得不值钱,谁会把你这个人看得值钱呢?——马薇薇

应用示范:与其在那些无谓的社交上耗费时间,不如去做点真正有意义的事。《奇葩说》里有句话讲得好,“你把你的时间看得不值钱,谁会把你这个人看得值钱呢?”

适用话题:珍惜时间

11. 成长就是我们不再像小孩子一样任性,我们不再仅仅把喜欢和讨厌当作我们判断和选择一个事情的唯一标准。——李思恒

应用示范:成长意味着更高的智慧、更强的力量,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网上有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成长就是不能再把喜欢和讨厌当作选择事情的唯一标准。”

适用话题:成长、责任

12. 连毛毛虫都不想做,肯定不会有做花蝴蝶的一天。——颜如晶

应用示范:每一个伟大的成功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努力,眼高手低者注定一事无成。有句话说得很形像,“连毛毛虫都不想做,肯定不会有做花蝴蝶的一天。”

适用话题:踏实与浮躁

13. 自卑不是来自你的缺点,而来自你没有足以对抗的优点。——马薇薇

应用示范: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真正的智者都懂得扬长避短,《奇葩说》里有句话讲得好,“自卑不是来自你的缺点,而来自你没有足以对抗的优点。”

适用话题:长处和短处、自信与自卑

14. 你要脱离大众做不一样的烟火,结果发现,满地的鞭炮都比你使劲。——马薇薇

应用示范:为自己立一个Flag并不难,难的是日复一日的坚持与付出。目标遥不可及不可怕,怕的是“你要脱离大众做不一样的烟火,结果发现,满地的鞭炮都比你使劲。”

适用话题:思想与行动、务实、努力

下面这些句子作文中未必会用到,但素材君都非常喜欢,不知哪一句最能打动你。

15. 一百个“我爱你”难换一句“我爱过你”。前者让人笑,但不一定真,后者让人哭,但是真情。——高晓松

16. 心里很苦的人,一丝甜就能填满。——马东

17. 凡是有意义的话,都有可能错,而不可能错的话,都没有意义。——黄执中

18. 我们只是累了,后来就算了,岁月替我们把这件事情撤销抹除,不表示我们该原谅。——蔡康永

19. 我们最后选择的是跟自己的悲伤和解,而不是忘却。因为那曾经使我悲伤过的一切,也是我最热爱的一切。——詹青云

20. 相信爱的年纪,没能唱给你的歌曲,让我一生中常常追忆。——高晓松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