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狮子”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关于“狮子”的词语

  1. 威严、睿智、威武、雄狮、浑圆、犀利、吼声、狂吼、沉重、低沉、爪子 
  2. 狮威胜虎、威风凛凛、体格雄健、威猛慑人、狰狞可怕、怒目圆睁、仰天啸啸、狮子大开口、人中狮子、河东狮子、河东狮子吼
  3. 狮子搏兔(比喻对小事情也非常重视、用出全部力量。)
  4. 龙鸣狮吼(比喻沉郁雄壮的声音。)
  5. 狮虎当道(危险的阻障,尤指作为不采取行动的借口而捏造的或夸大了的危险。)
  6. 狮子大开口(有时候比喻夸海口,说大话。有时候也比喻要求太高,要价太高。)

关于“狮子”的名言

  1. 我惟一能信赖的,是我的狮子般的勇气和不可战胜的从事劳动的精力。 ——巴尔扎克[法国作家]
  2. 一个忠贞的军人,跟狮子那么勇敢,跟婴儿那么驯顺,他只知道执行命令。—— 法朗士[法国作家]
  3. 猫儿给围赶得走投无路,也会变成狮子。 —— 塞万提斯[西班牙小说家]
  4. 一头雄狮率领着的一群绵羊,会战胜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 ——拿破仑[法国皇帝]
  5. 凡是我不了解的现象,我总是勇敢地迎着它走上去,不让它吓倒。我高高地站在它的上面。人应当认定自己比狮子、老虎、猩猩高一等,比大自然中的万物,甚至比他不能理解的,像是奇迹的东西都高,要不然他就算不得人,只不过是一个见着样样东西都害怕的耗子罢了。 ——契诃夫[俄国小说家,戏剧家]

关于“狮子”的诗句

  1. 至今唤作狮子石,雨淋日炙烂不得。
    【出处】宋·杨万里《题望韶亭》
  2. 棒打石狮子,论实不论虚。
    【出处】宋·黄庭坚《不俗轩耐闲轩颂》
  3. 金毛狮子忽翻身,草木昆虫俱收泪。
    【出处】宋·释绍昙《偈颂一百零二首》
  4. 花糕九日,缀蛮王狮子。
    【出处】清·朱彝尊《洞仙歌·花糕九日》
  5. 西凉伎,假面胡人假狮子。
    【出处】唐·白居易《西凉伎》
    【注释】胡人:古时对西北少数民族的统称。这里指舞狮人。
  6. 云门小厮儿,作大狮子吼。
    【出处】宋· 释崇岳《颂古二十五首》
  7. 享宾犒士宴三军,狮子胡儿长在目。
    【出处】唐·白居易《西凉伎》
  8. 狮子回头向西望,哀吼一声观者悲。
    【出处】唐·白居易《西凉伎》

关于“狮子”的句子

  1. 狮子的头部巨大,脸型颇宽,鼻骨较长,鼻头是黑色的。它的尾巴相对较长,末端还有一簇深色长毛。
  2. 成年雄狮往往并不和狮群呆在一起,它们不得不在领地四周常年游走,以保卫整个领地。
  3. 一个狮群约有20到30个成员,其中往往包含连续的几代雌狮,至少一头成年雄狮和一些成长中的狮宝宝、狮贝贝。
  4. 狮群的成员们一般会分散成几个小群体来度过每一天,而当聚猎杀戮或者集体进餐时它们将汇集到一起。
  5. 遇上入侵者,或者仅仅是不巧经过的陌生狮子,雄狮都会咆哮着警告来者,“请勿接近,否则格杀勿论!”
  6. 有时候来势汹汹的外来雄狮,或者也可能是狮群内部实力增强到一定程度的年轻雄狮,会向当前狮王发起挑战,试图取而代之,这时一场生死攸关的激烈厮杀在所难免。战败者能够伤痕累累落荒而逃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多数时候无论对挑战者还是卫冕者而言都是不成功便成仁,别无选择。
  7. 狮群狩猎时总是小心翼翼地贴近目标,尽可能地利用一切可以用作遮掩的屏障隐藏自己,逼近猎物到三十多米的范围内,然后突然地、迅疾地向目标猛扑过去。
  8. 雌狮在奔跑中贴住猎物,然后一口咬住猎物的颈部直到它窒息死去。这时狮群的其他成员会一哄而上尽情美餐,混战中往往是强劲的雄狮得到最多最好的肉,小一些的幼狮只分到少许甚至什么都没得到。
  9. 雌狮往往集体围猎,狮群成员们分散开围成一个扇型包围一群猎物,把捕猎对象围在中间,然后从各个方向接近,伺机在被围的兽群惊慌奔突时找准一个倒霉的家伙下手。
  10. 狮群的捕食对象范围很广,小个子的瞪羚、狒狒到体型庞大的水牛甚至河马都是它们的美味,但它们更愿意猎食体型中等偏上的有蹄类动物,比如斑马、黑斑羚以及其他种类的羚羊。有时候狮子还会打打野猪和鸵鸟的主意。
  11. 在狮群内部的进食顺序上,雄狮具有无可非议的优先权,母狮次之,而小狮崽们则只能等着捡些碎骨残肉。
  12. 一只成年雄狮一顿吃下34千克以上的肉后可以休息一个星期再去猎食。猎物充足的话,雄狮和雌狮每天都只在凌晨、黄昏、或晚上花2到3个小时狩猎,其余时间都在睡觉休息,甚至仅仅是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
  13. 这些雌狮们总是从四周悄然包围猎物,并逐步缩小包围圈,其中有些负责驱赶猎物,其他则等着伏击。
  14. 狮群中雄狮不参与捕猎,当然,基本只负责“吃”。这也不能怪它们的大男子主义和懒惰。要想在开阔的草原上把夸张的鬃毛和硕大的头颅隐藏起来,还真是不容易,与其让它们在外面四处惊吓猎物,还不如回家闲待着呢。
  15. 不过尽管不事生产,雄狮仍然受到母狮的尊重,于是捕猎回来的战利品通常先由雄狮享用,等它们用膳完毕才是地位最高的母狮,最后才是孩子们。
  16. 狮通常捕食比较大的猎物,例如野牛、羚羊、斑马,甚至年幼的河马、大象、长颈鹿等等,当然小型哺乳动物、鸟类等等也不会放过。有时它们还会仗着自己个头大,顺手抢其他肉食动物的战果,比如哪只在错误时间出现在错误地点的猫科动物,甚至为此不惜杀死对方。
  17.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狮子。狮子的身体十分健壮,它的腿又直又粗,走起路来发出沉闷的“咚咚”声。它的眼睛细细的,但炯炯有神,并发出令人胆寒的光。当它走路的时候,它头上棕色的鬃毛一扇一扇的,仿佛在向森林里所有的动物示威。
  18. 狮子是唯一成群生活的猫科动物,它发出的吼声可以传到八九公里之外,犹如一颗陨石掉在土地上发出的巨响。狮子的视觉极佳,在很远之外就能发现猎物。它捕食时,先悄悄地把脚掌抬一抬,然后,再悄悄地靠近猎物,最后,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猎物抓住……拖到一个僻静的地方慢慢地享受美味佳肴。如果你看见了,准吓得魂飞魄散。
  19. 凶猛、好斗是狮子的天性。和别的动物斗,和自己的同类也斗,它几乎没有一天不在战斗。在草原上,它经常率领“部队”四处游弋,如果在路上撞见别的狮群,它们之间肯定有一场“恶战”。
  20. 这只小狮子真讨人喜欢,头上的毛一绺一绺的,像妇女烫的发似的!两只大耳朵耷拉着,像是在倾听周围的动静,透蓝的眼眶里镶着一对黑溜溜的大眼睛,还真有神采呢!一张大嘴巴张得大大的,露出尖尖牙,好像在怒喝。它那四条腿粗粗的,前腿趴着,后腿蹲着,像在观察来往的行人和车辆。
  21. 只见那铁笼子里有一只威武的雄狮,头上一簇簇乱麻似的长毛不住地抖动着,身后那钢鞭似的长尾巴不断地挥舞着,好不威风。那一只只幼狮憨态可掬,走起路来,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的。那深沉的、洪钟般的狮子吼声响起,粗重悲壮,惊天动地,尾声是一阵沉重而又低沉的喉音,恰似人的喘息。那狮子大得吓人,形状狰狞可怕。它原是躺在笼子里,这时转过身,撑出一只爪子,伸了一个懒腰;接着就张开嘴巴,从容地打了一个哈欠,吐出舌头来舔眼圈上的尘土,洗了个脸,然后把脑袋伸出笼外,睁着一对火炭似的眼睛四面观看。那副神气,就是大勇士也会吓得筋酥骨软。
  22. 随着震动天地的吼声,我看到铁笼内一头狂吼的狮子。它的头很像老虎,只是多了那从耳根到肩膀又长又密,几乎竖起的鬃毛,让人一看就害怕。它的身子瘦长,一条长长的尾巴,像一把倒插的鸡毛掸子。那壮实的四肢带动着灵巧的身子在铁笼里不停地奔跑。
  23. 威武雄壮的大狮子,有的怒目圆睁,仰天长啸;有的闭息凝神,好像在想什么。那些逗人喜爱的小狮子,有的伏在大狮子头上、背上;有的隐藏在大狮子身后,只露出毛茸茸的小脑袋;有的在大狮子怀里戏逗;还有的大概是太淘气了,被大狮子用爪子按在地上。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