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小鱼和大坝

浏览次数:
有用: | 

03.jpg

小鱼和大坝

1962年,美国政府决定在田纳西河上修建一座水电站,项目名叫“泰利库工程”,并先后投入了一亿多美元。

当工程即将完工的时候,生物学家们发现大坝底有一种叫“蜗牛鱼”的珍稀鱼类,如果大坝最终建成的话,将影响这种鱼的生活环境而导致其灭绝。

于是环保组织向法院提出了诉讼,要求停工并放弃该工程。

最初他们败诉了。联邦地方法院认为大坝已经接近完工,浪费纳税人一亿多美元的钱去保护一种小鱼是不明智的。

环保组织又上诉到最高法院。

终于,这些小鱼儿在最高法院赢得了它们的权利。大法官在法庭意见中说:“最高法院无权平衡‘蜗牛鱼’的价值与工程半途而废造成的损失。但《濒危物种法》的目的是扭转物种灭绝的趋势,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在所不惜。”

小编解读

蜗牛鱼是一种小鱼,基本没有什么经济价值,而水电站的建设资金已达一亿多美元,建成后更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但法律却最终倾向了微不足道的小鱼。这样的判决说明环保意识正在日益深入人心,人们逐渐认识到良好的自然生态比眼前的经济利益重要的多。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