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在路上》

应用示范

“躺平”是暂时的,是为了让灵魂和身体得到休憩,而“奋斗”才是永恒的,我们要用持续的奋斗给人生付与意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正如凯鲁亚克的那句名言,“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美国作家杰克·凯鲁亚克的长篇小说《在路上》。

这部小说描写了60年代美国一群年轻人荒诞不经的生活经历,反映了战后青年的精神空虚和浑浑噩噩的状态,被公认为嬉皮士运动和“垮掉的一代”的经典之作。

书中还有不少意味隽永的金句,常被人们引用,比如下面这几句:

1.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没关系,道路就是生活。

2. 我要再和生活死磕几年。要么我就毁灭,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请向我开炮。

3. 在路上,不为旅行,不为某人,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4. 有目标就不怕路远。年轻人,无论你现在身在何方。重要的是你将要向何处去。只有明确的目标才能助你成功。没有目标的航船,任何方向的风对他来说都是逆风。因此,再遥远的旅程,只要有目标,就不怕路远。没有目标,哪来的劲头?

5. 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感觉有兴趣的人,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那些平凡的东西。

6.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7. 真正不羁的灵魂,不会真的去计较什么,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有国王般的骄傲。

声明:图片摄影diego jimenez,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积极进取 奋斗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