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意大利女航天员秀《兰亭集序》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
有用: | 

时事热点

2022年10月12日,意大利女航天员萨曼萨·克里斯托福雷蒂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发布了一组太空摄影作品,还配上了中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中的一句话:“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这段古文的大意为:“仰首观览到宇宙的浩大,俯看观察大地上众多的万物,用来舒展眼力、开阔胸怀,足够来极尽视听的欢娱,实在很快乐。”

网友评价,如此贴切的引用不得不让人惊叹其中文造诣之高。

这位意大利宇航员的即兴引用引发热议,其实,这只是中文圈粉的一个缩影。2010年联合国将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确定为中文日,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标志,中文的朋友圈持续扩大。

截至2021年底,全球共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中文教育,外国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超过2500万,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接近2亿。

意大利女宇航员秀《兰亭集序》,这个“打卡”刚好见证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文化的浪漫永远值得相信!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来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