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情感

赞美祖国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祖国”的词语

  1. 翻天覆地、日新月异、大好河山、山河壮丽、美不胜收、河清海晏、歌舞升平、大好河山、锦绣河山、江山如画、国泰民安、风光旖旎、地大物博、壮丽河山、山清水秀、波澜壮阔、湖光山色、水秀山明、江山如画、山光水色、名山大川、千山万水、绿水青山、巴山蜀水、山明水秀、气壮山河、锦绣河山、气壮山河、波澜壮阔、江山如故

赞美“祖国”的句子

  1. 奔腾的长江翻卷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着深情的马头琴声。在这金秋十月的第一天,华夏儿女要向祖国母亲致以最真心的祝福,祝您繁荣昌盛,芳华永驻!
  2. 为了您的尊严,祖辈浴血奋战;为了您的繁荣,父辈挑起重担;为了您的和谐,我们无私奉献;为了您的辉煌,后辈勇往直前!
  3.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4. 祖国,您让我们挺起腰杆,我们为您添砖加瓦。
  5.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吾来日,必报中华。
  6. 祖国啊,你若是那河边常青的垂柳,我愿化作你枝条上的一片绿叶,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绿;祖国啊,你若是那浩荡的洋流,我愿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让我用自己为你的浩荡平添一份行色吧!
  7. 祖国啊,你是只奔跑的骏马,你是条汹涌的长河,你是耸天的古树,你是威严的高山。  
  8. 祖国是什么?有人说,祖国是地图上那只高唱的雄鸡;有人说,祖国是各地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人说祖国是回响于四方的义勇军进行曲。而我要说,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十三亿人民温暖的港湾,永远的归宿。
  9. 祖国是什么?祖国是宝石般的黑眼睛,祖国是黄土般的皮肤,祖国是充满知识的宝库。祖国是什么?祖国是巨龙般的长城,祖国是巍峨的泰山,祖国是如日中天的东方民族。
  10. 祖国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祖国是母亲,我就是母亲的一个儿女。祖国是大地,我就是大地上的一粒泥沙。祖国是蓝天,我就是蓝天上的一抹云彩。祖国是高山,我就是高山上的一棵小树。祖国是花园,我就是花园里的一朵小花。
  11.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愿为祖国献上一点嫩绿;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愿为祖国撒下一片绿阴,假如我是一朵鲜花,我愿意为祖国奉上一缕馨香;假如我是一枚果实,我愿为祖国留下一丝甘甜。  
  12. 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不辞辛劳地哺育了我们十三亿的人民;祖国是实现我们梦想的摇篮,帮助我们踏进理想的殿堂;祖国是一幅壮阔美丽的风景画,带给我们无限的自豪与荣耀;祖国是藏在中国人心中的一个信念,让我们永远不低头放弃。  
  13. 啊,祖国!我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14. 啊!祖国,我的祖国!你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你是土壤,我是禾苗,你输出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你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   
  15. 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国家,茫茫大海,是她广阔的胸怀;巍巍长城,是她坚强的脊梁;滔滔黄河,是她奔腾的血液;青藏高原,是她刚硬的臂膀。她,就是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16. 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17.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我的祖国,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还在熠熠闪烁。 
  18. 我的祖国,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风流,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这就是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山河,我更爱你血液中流动的坚韧执着。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