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军训”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军训的词语

  1. 统一、整齐、活力、嘹亮、坚持、汗水、泪水、成长、疲惫、友爱、互助、吃苦、磨砺、自律、枯燥、豪迈
  2. 迷彩服、站军姿、黑黝黝、喊口号、唱军歌
  3. 热火朝天、整齐划一、英姿飒爽、昂首挺胸、昂首阔步、歌声嘹亮、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团团围坐、军人风骨、英姿焕发、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吃苦耐劳、整齐有序、打铁炼钢、严惩不怠、度日如年、铮铮铁骨、一丝不苟、炎炎烈日、气势磅礴、威武雄壮

关于军训的口号

  1. 教官同志一声吼,宇宙也要抖三抖。
  2. 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
  3. 感受军队气氛,体验军人风格。
  4. 经历军训生涯,练就钢铁筋骨。
  5.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6. 刻苦训练树新风,艰苦磨练强意志。
  7. 吃苦,是磨练自己的良药。
  8. 钢铁意志在军营中磨炼。
  9. 敢于挑战,永不言退。
  10.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11.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军训可以锻炼体魄。
  12. 只有争光的权利,没有抹黑的义务。
  13. 我们是一棵颗小树,军训是一把把锯子,它除掉我们的斜枝,使我们茁壮成长。
  14. 体验军人的气魄、纪律、素质、品质,争做生活中的“军人”。
  15. 在指挥与服从中,陶冶自身品格,升华内心思想。
  16. 军训,会使我们快速成长——因为酸甜苦辣在这里尝遍。
  17. 痛苦中磨练意志,严谨中铸造坚韧!
  18.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辈。
  19. 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文武兼备,百炼成钢。
  20. 挑战极限,勇往直前。
  21. 英姿飒爽,铸就辉煌。
  22. 烈日骄阳,铸造金刚,劈波斩浪,唯我最强。

描写军训的句子

  1.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2. 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邂逅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奔跑,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看到自己坚强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让我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从军训中学到的这些宝贵品质,将帮助我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3.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相信,军训中的那些苦不会白吃,它会让我们收获良多,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有勇气去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4. 有人形容军训漫长,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狠绵绵无绝期;有人形容军训辛苦,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有人形容军训艰难,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有人形容军训壮观,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
  5. 站军姿,就如哨所旁的白杨,旱地拔起高耸入云,脚踏大地,头顶蓝天,一腔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任你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6. 站军姿,在风雪交加的训练场上站就忘我的境地,即使是双腿酸痛僵硬,即使已成为一座冰雕,体内那积蓄的热血从毛孔迸出的热量足可以熔化整个冬季。站军姿,就如航海中的灯塔,永远不怕风急浪高,暴风骤雨;就如是万里边防线,雪域高原上的哨卡,时刻保持高度紧惕不容侵犯。站军姿,站的理想在蓝天上飞跃,站的信念在大地上升腾。站军姿,站出浑身的兵味,站出军人的本色,站出军人的赤胆忠诚!
  7.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部队首长的最后检阅。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首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着我们的训练成果。为期一周的军训虽然辛苦、劳累,但我们心头都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那是坚毅,是自律,更是面对艰难困苦时的豪迈和自信!
  8. 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姿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几百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检阅。
  9.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阅兵式就此拉开了帷幕。响亮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磅礴震撼的气势,尽显男子汉豪迈的气势和女子“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
  10.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理想和希望在此孕育!经过了意志和纪律的考验,经过了体力和毅力的锤炼,经过了汗水和泪水的洗礼。今天,我们迎来了全体学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11. 军训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观念,培养了组织纪律性,培养了我们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
  12. 伴随着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我们的方队走过来了,走在最前面的是由六名校旗手护卫的校旗,在护旗兵的护卫下,掌旗兵手擎大旗向我们走来了。在盛夏灿烂的阳光下,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它象征着青春、热血,象征着我们全体后备军人的飒爽英姿!
  13. 男生第一方队的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来了。训练场上,他们挥汗如雨,以苦为乐。他们晒黑了,但黝黑的肤色更显健康,他们成熟了,但成熟中还带着一点稚气。
  14. 听,整齐有力的步伐声,看,威武挺拔的英姿。迎面走来的是第四方队的战士们。他们在军训期间团结一心,苦练勤练,取得了累累硕果,练成了铮铮铁骨。
  15. 这支由女生组成的方队,她们个个意气风发,一身军装更显巾帼英姿。今天的风采是多少汗水的结晶。烈日下的挥拳踢腿,风雨中的挺拔身姿,大路上留下她们坚定的足迹,楼群间回荡她们响亮的口号。
  16. 衷心地感谢您:这次军训的全体教官,你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为我们带来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一定会将这次军训的成果溶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给多彩的人生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17. 再见了,朝夕相处的教官们,再见了,神圣的国防绿!今天,学员们将告别军训生活,但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气概,将永远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18. 这些精神抖擞、纪律严明的女兵,几天前还是父母的娇女,今天,她们已是合格的后备军!七天的刻苦操练,给了她们一个新的自我。多少个黎明,她们踏着晨露走向训练场,多少个酷日,他们目不斜视,走着正步,她们比以往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19. 也许这短暂的军训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它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坚强成熟,它让我们走出父母精心搭造的温室,勇敢地站出来独自面对风雨挑战。
  20. 半个月的军训就要结束了,最后我想说,我们哭过,我们笑过,我们累过,我们苦过,我们付出过,我们得到过,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无怨无悔。
  21. 炎炎烈日晒不垮我们的意志,倾盆大雨浇不灭我们的信念。在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中,我们打造了一个更加顽强,更加坚定的自己。
  22. 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
  23. 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每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无论自己今后身处在哪个岗位上,它都将使我终身受益。
  24. 面对军训,勇者说:军训是一次挑战,是一次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军训是魔鬼,是一种痛苦的折磨。
  25. 军训增强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我在军训当中算是明白了。烈日酷暑下,教官用他沙哑但却有力的声音喊着口令,我耳里听着教官的声音,虽然很累,很晒,但是想想教官我又有什么理由去喊累喊晒呢,所有的同学心里也是这样的想的,都很配合,卖力的做着动作。我们只有卖力的训练才能对得起辛苦的教官,对得起天天陪在我们身边的老师。
  26. 七天的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我们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有时在太阳底下站军姿,站得脚软头晕,眼冒白光。每一次训练都是接受汗水的洗礼,每一天起床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但即使军训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挺过去。这种钢铁般的意念,遍布在整个军训操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