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骑车”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骑车的词语

  1. 惊险、刺激、方便、轻巧、快捷、低碳、环保、健康、运动、活力、锻炼、生命力、零排放、无污染
  2. 奋勇争先、争分夺秒、大汗淋漓、离弓之箭、风驰电掣、行云流水、左摇右晃、提心吊胆

中小学生骑车须知

  1.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2. 宁等一分,不争一秒!
  3. 下坡一定要拉开距离
  4. 不要低头骑车
  5. 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
  6. 拐弯前须减速慢行,向后了望,伸手示意,不准突然拐弯
  7. 不准双手离把,不准攀扶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
  8. 不准车辆并行、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驶
  9. 要经常检查车子性能,响铃、刹车或其他部件有问题时不能骑车,应及时修理
  10. 不准撑伞骑车,不准骑车带人
  11. 不准在道路上学骑车
  12. 不准在车行道上停车或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描写骑车的句子

  1. 顺风骑车的人,直着身子,就像扬起风帆的船,飞快地向前驰去。
  2. 马路上骑车的人们像潮水一样向前涌去,真有万马奔腾、一泻千里之势。
  3. 我有辆小巧玲珑的自行车,它像一位俊俏的小姑娘,穿着一件红色的连衣裙,可爱极了。
  4. 纷飞的雨点猛打在着我的面颊之上,坐在自行车后座的我顿感一阵冷冷的痛,抬头透过漫飞的雨雾,望见前面的骑车人,拼命地狠踏车蹬,焦急似火的模样,不竟感叹:这场大雨来得真不是时候。
  5. 那辆单车,车身是白、绿两种颜色的,车轮圆滚滚的,像神话中哪吒脚下的风火轮,似乎只要你一骑上它,它就会载你腾云驾雾似的。
  6. 落日的余晖斜照在脸颊,微风吹起,那梧桐树叶轻轻落下,车轮碾过的树叶,沙沙作响,回头,那落日黄昏,飘飞落叶,单车,天涯!
  7. 这是一辆破旧的“永久”牌自行车。它的电镀部分早已失去了光泽,车身上的漆皮已失去了本色,那两块挡泥板上也长满了蚕豆大的锈斑。车铃、锁、后座、车闸都失去了它们应有的作用。骑起来除了铃不响,所有的零件都“吱呀吱呀”地奏出独特的进行曲。又因为它又高又大,所以大家都称它“老坦克”。尽管如此,我还是十分喜爱它,因为它默默地陪伴了我六年。
  8. 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 ,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的运动 。一辆自行车配上一个背包,穿上骑行服,戴上骑行头盔、眼镜和手套,即可出行 ,简单又环保。驶过颠簸的路途 ,超越黑暗的隧道 ,在不断而来的困难当中体验挑战,在遥远的他乡体验风情,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
  9.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变魔术,第一次……但是我的第一次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记得那时,我非常羡慕那些在大街上骑着自行车来回穿梭的叔叔阿姨们,我梦想我也能有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而且还有着高超的架车技术。妈妈教我学会了骑车,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信心是成功最好的朋友。妈妈教我学会了走路,学会了骑车,也学会了做人。
  10. 骑自行车可以让我们更健康。很多人忙于学习、工作,没有时间去锻炼自己。但是如果他们骑自行车上学、上班的话,那么他们可以经常锻炼自己。因此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11. 骑自行车很环保。在几乎所有的大城市里,平均气温要比乡村高,因为城市里有大量的尾气排放到空气中。我们知道,很多在大城市里工作的人都喜欢开车上班,而不是乘公共交通工具。因此,空气会被大量的汽车尾气污染。如果更多的人参与到骑单车去上学、上班的大军中来,那么我们的空气质量也会有显著改善。
  12. 一个人骑车可以骑得更快,一群人骑车可以骑得更远!
  13.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车,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14. 我认为最好的时光就是骑着自行车穿行在放学路上,尤其是每天和好朋友一起骑车上下学,说说笑笑,整个街道都荡漾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15. 其实我们只是把流浪当做旅行。而我之所以选择骑车,是因为路上会有更多的美丽的风景在等着我们。 
  16. 我是一个非常热衷于骑行的人,对于我来说:能够骑达另一个地方是一种乐趣;在骑行途中欣赏各种风景,得到各种见识是一种乐趣;达到合适的心率成为有氧运动是一种乐趣;能骑到更快更远是一种乐趣;看着码表总里程的增长是一种乐趣;修车、擦车、保养是一种乐趣;解决某种问题,又掌握了一种骑行技术是一种乐趣;体力更好,肌肉纬度更大或身体线条更好是一种乐趣;身体健康了,是骑行本身的乐趣,骑乐无穷也。这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并不单单是一种运动,只是骑车。

描写骑车的段落

  1. 我多么羡慕那些会骑自行车的人啊!能够随心所欲地骑着自己心爱的车到处走。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台自行车了。第二天我便开始学骑自行车。妈妈先教我遛车。妈妈说,遛车要把两手放在车把上,把握平衡,一只脚放在脚蹬上,另一只脚不断的蹬地,使车能够平稳的向前滑行。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不断的练习,终于能是车一口气向前滑行很远。当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信心十足!第三天,我终于开始练习骑车了。我想,昨天练习的很不错,今天肯定会很顺利。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就当我满怀信心的把另一只脚放在脚蹬上时,我突然失去了平衡,一下子跌倒在地。我当时想:“早知道这样,当初我就不学了,谁让妈妈说学骑车很容易呢?”但不会骑车会被同学们笑话的呀!所以我咬咬牙,又坚持了起来。我又去请教了一下妈妈,妈妈交给我一个技巧;车子往左斜,车把往右摆;车子往右斜,车把往左摆。利用这个技巧,再加上大量的练习,我终于学会骑车了!当时我的心里是多么幸福啊!虽然吃了几个大跟头,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我学会骑车以后,经常与爸爸妈妈一起沿着浑河岸边骑车,欣赏落日的美景。我忍不住想大声喊出来:“骑车的感觉真奇妙!”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多体验一些奇妙的感觉吧!
  2. 今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仔细看爸爸的姿势,我也是照葫芦画瓢,根本不懂什么是重心的,能做出来个样子就是行。但是自行车仿佛在和我作对,在爸爸的手下是一个温顺的小绵羊,在我手下就是一个特有脾气的小毛驴,我俨然就是一个酒后驾驶。东倒西歪,给我累的气喘吁吁,真是不给我面子啊,爸爸见我那狼狈样,只觉得好笑,我从自行车上下来,这自行车也太难骑了,我不学了,爸爸告诉我不要急于求成,这个东西可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要有耐心,慢慢来,你学这个又不是去比赛,着急你反而学不好的,踏实点,一步一个脚印的好好学,我听从了爸爸的话,耐心,一步一个脚印,结果两天就学会了。我可是真正理解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意思了,只要你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的,付出大,回报就大,反之就小。这是我通过学骑自行车总结的经验。朋友们,通过我学骑自行车的经历,我想你们和我一样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三种心就可以——虚心、恒心、耐心。有了它们无论是多难的事情,我们保证都能够驾驭掌控它们!我终于学会像大人一样骑单车。学骑单车要有一定的耐心,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还要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其实做什么事都是这样的。
  3. 日常缺乏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就是容易致癌的不良行为之一。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长期坚持骑自行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和免疫力,起到健身防癌的作用。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血液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除此之外,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逐渐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
  4. 体验成就感,骑行让你体验挑战困难的成就感。骑行的路途并不轻松,当你一口气踩出几十公里,气喘吁吁地在蹲在路边休息时;当你奋力爬上山顶,汗流浃背地俯瞰潇湘大地时;当你好不容易到达景点,兴致勃勃地到此一游时;当你终于回到家里,精疲力尽地扑在沙发上时;一阵风、一杯水,都会触发你巨大的满足。这是你亲自设定目标、挑战困难并取得胜利而带来的快乐。成就感是骑行的结果,但骑行的乐趣不仅仅在于结果,更在于过程。享受过程,骑行的乐趣在于每一次骑行上路的过程中。“过雨看松色,随山到水源”。不留神的一次侧脸,你能欣赏田间一片景色;不经意的一个回眸,你能发现路边一朵花。“骑脚踏车你总能看到最好的一面”,给你带来赏心悦目的快乐。骑行的乐趣在于每一次骑行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不论个人还是团队,每次骑行都是一个完整的项目,你要设定目标、规划路线、分解任务、上路执行、实现目标、总结提高。在这个项目的推进中,每一个阶段都会让你思考、让你决断。团队骑行更会增加每个人的信心和力量。这个完整的项目过程会启发你对工作和生活思考,给你带来锻炼心智的快乐。

声明:图片摄影David Marcu ,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