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平凡”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关于“平凡”的词语

  1. 凡夫俗子、肉眼凡胎、庸庸碌碌、自命不凡、举止不凡
  2. 不同凡响(凡响:平凡的音乐。形容事物不平凡,很出色。)
  3. 楚楚不凡(形容人才出众,不同寻常。)
  4. 碌碌无奇(平凡,无特殊才能。)
  5. 凡桃俗李(平凡、普通的桃花和李花。比喻庸俗的人或平常的事物。)
  6. 器宇不凡(器宇:指仪表,气度。不凡:不平凡,不寻常。形容仪表、风度很不平常。)
  7. 素门凡流(指寒门之族,平凡之人。)
  8. 志趣不凡(志趣:志向和兴趣;凡:平凡。志向和兴趣很不平凡。)
  9. 愚者一得(平凡的人在许多次考虑中,也会有一次是正确的。)
  10.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比喻平凡的人哪里知道英雄人物的志向。)

关于“平凡”的名言

  1.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五月天《笑忘歌》
  2. 不要光赞美高耸的东西,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菲·贝利[英国作家]
  3. 一个人能从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发现快乐,就比别人幸福。——罗兰[台湾作家]
  4. 如果你不能顺着直道正路做到不平凡,可千万别为了要不平凡而去走邪门歪道。——狄更斯[英国小说家]
  5. 做一个平凡的人并不可悲、也不可耻。一个本来很平凡的人,一定要去做他不该做的事,才是真的可悲。——古龙[中国小说家]
  6. 切记不要与自身的平凡为敌,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许钧[当代学者]
  7. 要想走出平凡,就要先走入孤独。——佚名
  8. 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要成就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列宁
  9. 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伯克[英国政治家]
  10. 人生最低的境界是平凡,其次是超凡脱俗,最高是返璞归真的平凡。——周国平[中国哲学家、学者、作家]
  11.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生活轨迹,但总的来说大多数同学都是普通人,昔日的理想与抱负已被时间打磨的快要彻底消失了,在平淡的生活中归于平凡。——辰东[中国作家] 
  12. 给艺术的真正力量是融会于伟大情感之中的平凡。——米勒[法国画家]
  13. 对于平凡人来说,平凡就是幸福。——尼采[德国哲学家]
  14. 天才之生命的火花,比平凡的人之生命的火花,燃烧得迅速。——席勒[德国诗人]
  15. 一件事情既然以不平凡的形式开始了,那么它也必定以同样的形式结束。——莱蒙托夫[俄国诗人]
  16. 伟大的头脑倾向于平凡。——安德烈·纪德[法国作家]
  17. 往往有这样的情形:为科学和技术开拓新道路的,有时并不是科学界的著名人物,而是科学界毫不知名的人物,平凡的人物,实践家,工作革新者。——斯大林[前苏联政治家]
  18. 只有平凡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实际上只有远离矫饰或特异的地方,才真实。——费狄拉
  19. 真正的伟人往往是平凡的,他们的行为既不做作,也不虚饰。——克林格尔[德国画家、雕塑家]
  20. 平凡的人听从命运,只有强者才是自己的主宰。——维尼
  21. 倘要所用的人没有短处,其结果至多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组织。所谓“样样都是”,必然是一无是处。——杜拉克
  22. 坚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马尔顿

关于“平凡”的诗句

  1.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出处】唐·李白《经乱离后,天恩流夜郎,忆旧游书怀赠江夏韦太守良宰》
    【译文】像那刚出清水的芙蓉花,质朴明媚,毫无雕琢装饰。
  2. 锐锋产乎钝石,明火炽乎暗木,贵珠出乎贱蚌,美玉出乎丑璞。
    【出处】晋·葛洪《抱朴子·博喻》
    【译文】锐利的刀剑来源于粗钝的矿石,明亮的火光来源于燃烧的暗木,珍贵的明珠出自轻贱的河蚌,华美的宝玉出自丑陋的璞石。

关于“平凡”的句子

  1. 世界上寿命最短的花——小麦花,却结出养育千万人民的果实,为人们所尊敬。花,朴实无华:果,哺育世人。平凡的小麦花,彰显了崇高的大义,比之于“于无声处听惊雷”又差许多少?虽然生命短暂,但生命绽放出的光芒却永恒不灭,这便是短暂的寿命花,平凡,超然!
  2. 我平凡,但却无需以你的崇高揶揄我,即便我向往什么,也永不会是你的空中楼阁,而是泥土的芬芳晨曦的灿烂。当然,当那些真挚的熟悉的或陌生的朋友提醒或勉励我,不论说对了说错了我都会感到温暖。
  3. 我不会蔑视平凡,因为我是平凡中的一员。我的心上印着普通人的愿望,眼睛里印着普通人的悲欢,我所探求的也是人们都在探求着的答案。
  4. 我本是红尘中一个平凡女子,温柔不多,委婉不懂,只是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可我,也想,领略红尘中的繁华,季节中的流年轮回,看那日落西山的夕阳,只和你,一起牵手,朝朝暮暮,相濡而沫,让时光把我们的鬓发霜白,煮一身情愫,淡雅地品尝香茗,悠悠地看浮云变迁。可是,终究是幻想一场,曾经誓言旦旦的你,如今,你在哪?
  5. 总是想,别人再好,也不如你好。别人再优秀,也不如你的平凡。在我心里,你是最好。在我眼里,你最优秀。只要是你给予我的,我都满怀欢喜,那怕是疼痛,也流着泪幸福着。
  6. 一个人,可以是平凡的。但是,把平凡的生命过得充实、有意义,这样的人生就再也不平凡,便从平凡变得不平凡。因为,我们的存在使世界多了一份精彩,多了一份精彩使命。人生的价值自然会在无限的选择与付出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彰显。从而使平凡的人生变得从此不再平凡。
  7. 不要埋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不要整天怨天尤人,我们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是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它。老天对谁都是一样的,就看你愿不愿意和能不能,从平凡的人生中、而获得不平凡。
  8. 面对人生涌起的不过是淡而又淡的感觉,我们顿觉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远方的微光、一叶小草、一滴晨露。为此我们惆怅,我们感叹。其实,我们不必为平凡悲叹,因为平凡,也是一种美丽!
  9. 平凡是一种清淡得让自己陶醉的人生。生命即使没有轰轰烈烈也无后人之仰慕,却无不让人感到一种生存的神圣与尊严。我们乐为平凡之辈而不落于平庸之流,我们不甘受辱,我们不会沉沦,我们平凡一生,才知道平凡的情感、事业、人生境界里,原来有那么多姿多彩,灿烂绚丽。
  10. 生活,就像杯子里装的水,清澈、平淡无奇,和大多数的水并无异样,而它的不一样在于盛放它的杯子,杯子如果普通,则亦不显眼。想来生活的压力和功课的负荷便像是盛装生活的杯子,你若不能使那压力和负荷化作雕刻杯子的力量,也就无法成就精致的杯子,那它终究是平凡的。生活如水平淡,而我们可以选择让其不平淡。
  11. 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开拓;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获,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细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积累。
  12. 现在的生活很平凡,每天过着平凡的日子,没有不平凡的身世,没有不平凡经历,没有不平凡的现在,所以现在的我只能过着平凡的日子,我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但我会努力,努力的朝着自己梦想前行,只希望靠着自己的努力、勤奋,闯出一个不平凡的未来…。
  13. 再平凡的岗位,再平凡的角色,再平凡的人生,我们都要静静地做一颗小小的雨花石,为社会,为集体,为他人奉献,默默无私地努力,成就了他人,也照亮了自己的人生路。
  14. 阴天里寒风的低吟下,我再次拿起了耳塞,辗转了许久;一首《父亲》悄然入耳,久违而凝重的旋律重启了那一份指间般的暖意,似求伤感之心欲涌心头,托付着那一份爱的宝藏,生命中所彰显的韧性却让我看到了不平凡。
  15. 清风写下的是吹拂过后的装饰,绿意彰显的是大地的舞姿;而平平淡淡的衬托中书写下的每份爱,却是父亲的不平凡。
  16. 几百年的风驰电掣,早已深埋了长眠地下的石油;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滋润了参天大树埋于地下的根;几百年的日晒雨淋,早已孕育了无数株无名野草……但亘古不变的是石油的淡泊名利,树根的默默无闻,野草的平凡地位。在它们眼中,平凡也美丽!
  17. 淡泊人生是一种享受,一个完美的人生不是用金钱堆砌起来的,也不是成就垒起来的。在一份简单平淡的生活中,活得自由自在,也是一种上乘的人生境界!“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陶渊明,向往平淡的田园生活,在他的眼中,平凡也美丽!
  18. 拒绝平庸,首先甘于平凡。平凡是人生的常态。绝大多数人岗位平凡,角色普通,生活平淡,琐事连连,感受人生的喜怒哀乐。从容面对平凡,摆正心态,多一份宁静,少一份浮躁。其次创造不凡。从平凡中掘取激情,积极向上,勇于进取,挖掘潜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执著追求,少一份抱怨,多一份从容。
  19. 人生因我而精彩,就是人要活得有滋有味,人生才算有意思。努力是为将来而奋斗,刻苦是为年老而奋斗。从而我也知道了奋斗是我们唯一的出路。精彩的人生也是要靠自己去创造出来的,平凡的我也能创造出一番不平凡的天地。
  20. 我把自己最漂亮的坚持,投放在人生最初的美丽中。只为寻求尘埃最平凡的快乐。独自走在茫茫人海,一不经意间,就有一种恍忽的感觉,仿佛即将消失了一样。只是人生最原始的美丽,在心灵上独特,而看似过于平凡。因为独特,所以落寞。因为平凡,所以遗忘。
  21. 平凡的路上,有许多不平凡的风景,但不要停留,因为前方有你平凡的梦想,为了自己平凡的梦想,一路向前,不要为其他的迷失了你平凡的方向!加油!
  22. 我只想做一个平凡人,不想要那么多的负担。不想经历大喜大悲,不愿背负太多期盼,想让生活变得简单,想让自己随遇而安,偶尔悄悄幻想,偶尔浅浅浪漫。可是太多时候,还是只能,承受负担,独自坚强。在这个匆忙的世界,没人有时间照顾你。你若不坚强,谁替你勇敢。
  23. 平凡的沙子中蕴含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泥土里培养出鲜活的生命。平凡的事业后矗立着壮丽的人生。我们不必去羡慕明星的集万宠与一身;不必去渴望政治家的纵横捭阖;不必去刻意追求荣华富贵。平凡的人生,也有一番别开生面的景象。我们要甘于平凡。
  24. 因为平凡,我们才可以过得无忧无虑,无牵无挂。没有了明星陨落。明日黄花的失落感。虽无高高在上、一呼百应的气魄,但也少了后日“门前冷落车马稀”的那分悲凉,,多了一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趣。
  25. 平凡的老师很美丽。走进校园里,一阵阵朗朗的读书沈从教室内传出来。这是默默无闻的老师在播撒希望的种子。他们起早贪黑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为祖国输送合格的人才,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这不是正体现了他们平凡的美丽吗? 
  26. 平凡不是一种消极的的宿命论,甘于平凡恰是一种正视生活、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甘于平凡,它机会了我们:融入银河,就要与明月为伴照亮长空:没入草莽,就要与春风合力染绿大地。平凡的生活给世界注入了温馨与和谐,给人生带来的欢乐和活力。
  27. 平凡透漏出伟大,伟大的背后却是平凡的。这伟大是平凡创造出来的。朋友们,你在等待伟大吗?不要等待,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朋友,喜欢平凡吧!让这平凡的日子里创造出辉煌的明天。
  28. 生命是平凡的,平凡得如同树上的一片树叶,一片灰尘,或者一阵风。在匆匆中,平凡的生命在演绎着精彩的人生,我享受着平凡的生活……
  29. 平凡的农民很美丽。走到田野里,只见一片片的疏菜地里农民伯伯正在辛苦的耕作。他们晶莹的汗水流淌在土地上为我们输送新鲜的绿色蔬菜。他们是普通的老百姓,但却在平凡的劳作中默默耕耘,这不也体现里他们平凡的美丽吗?
  30. 路旁的杂草,演绎着平凡的歌曲,歌唱着平凡的事物,渐渐地演化成为了字典中最普通的一个词——平凡。作为厚厚词典中的一个句子结构,没有奢望人们翻开字典,阅读他的真谛,品味他的魅力。
  31. 我美丽,因为我有平凡的思想,平凡的信念和平凡的家庭。平凡就像一片沃土,赋予我美丽;平凡就像一位恩师,教导我美丽;平凡就像一朵鲜花,将我的美丽散发。一年四季,一生一世,这朵花的美丽永不褪谢,永驻芳香。
  32. 每个人都盼望着伟大,而我喜欢平凡,平凡是伟大的,伟大是平凡的。平凡是去掉虚伪后的真实;平凡是生活中的真理;平凡是生活的真谛;我喜欢平凡。平凡是一首歌,平凡是一幅画。
  33. 在大自然中我感悟到了平凡。小草、腊梅、劲松……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有毅力,珍视生命,平凡中同样有伟大。

关于“平凡”的事例

  1. 平凡的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成名以后,有一次,比利时国王和王后邀请他去做客。国王按约定时间派出宫廷的小汽车到火车站接他。火车进站了,司机到处寻找这位大科学家。在他的心目中,爱因斯坦一定是一位衣冠楚楚、很有风度的教授,可是直到旅客全部散尽时也没有找到这位大科学家的影子。他只得怏怏不快地空车而回,报告国王:“教授今天没有来。”半小时以后,爱因斯坦步行到达了王宫。人们一打量他:穿着一件满是灰尘的破雨衣,脚上是一双旧皮鞋。只看衣冠不认人的司机怎么想得到,他就是那个声名显赫的科学家呢?(总结:真正的伟人往往是平凡的,他们的行为既不做作,也不虚饰。)
  2. 平凡与不平凡  海尔总裁张瑞敏先生在比较中、日两个民族的认真精神时曾说:如果让一个日本人每天擦桌子六次,日本人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每天都会坚持擦六次;可是如果让一个中国人去做,那么他第一天可能擦六次,第二天可能擦六次,但到了第三天,可能就会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后来,就不了了之。有鉴于此,他表示,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