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焦点事件

《战狼2》票房奇迹背后的艰辛付出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时事内容

近日,国产电影《战狼2》燃爆全国院线。上映半月,票房已经突破40亿元,而且火爆的局面还在继续。电影凭借满满的热血正能量、震撼的动作场面以及疯狂的票房高数据,给国产电影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大家都看到了电影上映后的风光无限,但是未必知晓其幕后创作过程的曲折和艰辛。

“演一个兵不如就是一个兵”。为拍摄《战狼2》,吴京在南京军区和特种兵一起训练了18个月。期间,他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了常人无法相像的超负荷训练,一起训练的特种兵们都给他竖大拇指。他离开时,部队拉出横幅“向吴京同志学习致敬”,还被领导拉着去作了报告。

《战狼2》是充分体现工匠精神的一流专业制作。电影拍摄过程中,为了追求最佳的视觉效果,吴京对每一个镜头都苛求完美,为此不惜一切代价,有时甚至甘冒生命危险,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次数不止一次。

为了一开场就能抓住观众,吴京在电影开头设置了一个六分钟从水上到水下的长镜头。单这一个镜头,就拍摄了将近半个月时间,吴京跳水26次。在第一次尝试“水下一镜到底”的拍摄时,泡了13个小时没上岸。因为自由潜水需要背铅块,有一天他实在太累,背着铅块之后急速下沉,结果眼前就灰了:“快给我口气吧”。据说这是停留在他脑海里的唯一念头,所幸救援队及时出手,吴京才大难不死。

另一次,在他准备跳水之前,突然洋流来袭,从远处漂来一片几公里的大水母,“碰一下你就完蛋了”,好在吴京及时发现,才没有酿成惨剧。

为了在视觉上达到大片级的效果,《战狼2》炸完坦克炸飞机,镜头全都尽量“来真的”,总共有几百次大小爆炸”,爆点位置多,火力大,算下来炸了上百辆车、两辆二十吨的等比例坦克模型和一架飞机模型,实拍效果堪比特效,令人震撼。

如此密集的爆炸也无疑增加了现场的危险系数。爆破指导杜国强说:“爆炸的时候,吴京和炸点贴得很近,不足一米,我眼看火焰从他身边擦过。”有一次由于爆炸太猛,还导致吴京的耳朵暂时失聪。

在回顾此次拍摄究竟经受了多少次生死考验时,吴京笑言“真的记不住了”。所幸一切艰辛没有白费,电影的巨大成功就是对吴京导演及其创作团队的最终肯定和最大回报。

小编解读

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才能成就艺术精品;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才能登上人生顶峰。

正如歌曲《真心英雄》中唱得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汗水、泪水甚至生命的付出,所有的无限风光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和艰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