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早晨”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3.jpg

描写早晨的词语

  1. 凌晨、拂晓、破晓、黎明、清晨、晓明、日见、日明、曙色、曙光、薄明、微明、晨光
  2. 东方发白、东方泛白、东方欲晓、晨曦初露、天刚破晓、朝阳初升、金光万道、红日东升、旭日临窗、朝霞满天、雄鸡报晓、雄鸡司晨、晨鸟吱喳、旭日东升
  3. 晨曦初露 (早上的阳光刚刚出现,说明时间很早。)
  4. 日出三竿 (太阳升起来离地面已有三根竹竿那样高。约为午前八、九点钟。形容天已大亮,时间不早了。)

关于早晨的名言

  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谚语
  2. 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俗语
  3. 读书要趁早。——俗语
  4. 人间的清晨是媚人的,可爱的,这是真正的春晨。——显克微支[波兰19世纪作家]
  5. 快乐的雨丝宛如清晨的晶莹露珠,把一颗颗珍珠滴入花的心田。——伦道夫[美国作家]
  6. 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它,友谊只能用忠实去巩固。——马克思
  7. 上帝送黎明来,是赐给所有人的。——塞万提斯[西班牙小说家]
  8. 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时光在黎明。——威尔科克斯[新西兰领导人]
  9. 清晨时光贵如金。——俗语
  10. 黎明前的天空往往是最黑的。——托·富勒[英国军事家]

关于早晨的诗句

  1. 春山烟欲收,天淡星稀小。——五代·牛希济《生查子》(收,收敛。)
  2. 露凝无游氛,天高夙景澈。——晋·陶渊明《和郭主薄二首》  (游氛:雾气。澈:清新。)
  3. 一钧新月淡于霜,杨柳渐分行。——宋·方千里《诉衷情》
  4. 二三点露漓如雨,六七个星犹在天。——元·图帖睦尔《途中》
  5. 金距花冠傍舍栖,清晨相叫一声齐。——唐·汪遵《鸡鸣》(金距:指像铁钩般锋利的鸡爪。花冠:雄鸡鸡冠红艳似花。)
  6. 露凝残点见红日,星散余光横碧霄。——宋·苏轼《虚飘飘》
  7. 欲觉闻晨钟,令人发深省。——唐•杜甫《游龙门奉先寺》
  8. 村店月西出,山林鹎鵊声。旅灯彻夜席,束囊事晨征。寂寂人尚眠,悠悠天未明。岂无偃息心,所务前有程。——唐·欧阳詹《晨装行》(鹎,读i。鵊,读jiá。鹎鵊,鸟名,似鸠,身黑尾长而有冠。春分始见,凌晨先鸡而鸣,其声“加格加格”,农家以为下田之候,俗称催明鸟。束囊:收拾行囊。)
  9. 红纱蜡烛愁夜短,绿窗鹎鵊催天明。——宋•欧阳修《鹎鵊词》
  10. 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唐•温庭筠《商山早行》(商山:山名。征铎:车行时悬挂在马颈上的铃铛。铎:大铃。)

描写早晨的句子

  1. 故乡的清晨,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美丽。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朝霞。
  2. 天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
  3. 天色破晓,大地朦朦胧胧,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
  4. 夜雾慢慢淡了,颜色变白,像是流动着的透明体,东方发白了。
  5. 黎明,不知什么时候撕裂了黑夜的袭装,在窗玻璃上抹了一层淡蓝。
  6. 晓星隐去了,天色迅速变化着,由鱼白色,变成暗蓝色又变成明朗透蓝的颜色。
  7. 远处传来一片鸡啼之声,此起彼伏,一唱百和,恰似一派清新的晨曲,正在迎接着黎明的到来。天要亮了,东边的山呈现出乌蓝色,山上方苍白的天空渐渐晕起来,地平线上面的云块像赤金似的闪闪发光。
  8. 黎明,一层白色的浓雾的面纱,像一只神奇的手,覆盖着滇池,渐渐地化成了一片薄薄轻轻地掀开了她的面纱,让朝霞羞红了她的脸。
  9. 启明星正在渐渐淡起来的天幕上闪烁,周围的景物已现出了轮廓,秀丽的山峦,高大的棕桐,婀娜的凤尾竹,在晶蓝的天幕上留下一幅幅绝妙的剪影,真是美极了。
  10. 晨曦给山峰罩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远处山丘若隐若现。
  11. 青白的曙光和淡淡的晨雾交融在一起,点染着山山水水。
  12. 旭日正从东方的山嘴处冉冉升起,千山万壑披上了绚丽的彩霞。
  13. 清晨,含苞欲放的蓓蕾上,晶莹明亮的露珠闪烁着,显得生气勃勃。
  14. 晨曦中,那碧绿的竹杆闪射着纯洁的光泽,绿莹莹的光环萦绕着整个竹林。
  15. 清晨,东方出现了瑰丽的朝霞,村子里的屋顶飘着缕缕炊烟,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
  16. 几只小鸟在一棵高大的杨树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好像在欢迎着春天旱晨的到来。
  17. 冬天的早晨,满天雾气腾腾,十步不见人影,大杨树上乌鸦不叫了,太阳盖着厚厚的棉被还在睡觉哩!
  18. 晨幕渐渐拉开,灰蒙蒙的晨雾在流动,在减退,在晨雾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人,一个、两个——成群结队。
  19. 教室前的两棵老垂柳,那柔嫩纤细的枝条在微风中、在黎明中摇曳,好像两位寿翁摸着长胡子,似乎在凝望、在等待东方那将要升起的旭日。
  20. 啊,校园的清晨!这里是一天的开始,这里是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种子要播种,人生的意义要认识。
  21. 不知什么时候,绚烂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又将柔和的色彩洒在校园里。
  22. 早晨冲破了黑暗的夜色来到了大地,大地则以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色迎接它的到来。
  23. 早晨,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光明;早晨,给大地带来了一片生机勃勃、繁荣旺盛的景象。
  24. 早晨,旭日东升,阳光照耀在河面上,反射出星星点点的光芒,银光闪闪。
  25. 初春的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从破着的玻璃窗外穿了进来,微微地拂着一切,又悄悄地走了。淡白天光,也占据着每个角落,给房门涂上了一层幻梦的白颜色。
  26. 早上,晴空万里,云霞满天。太阳把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黄色。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空气清新凉爽,而且散发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奋。
  27. 曙色像一湖翠蓝的湖水流动在天边的地平线上。此时,万籁俱寂,一片安宁。可就在这柔和与静谧之中,在那地平线上的丛林之后,一缕孤烟跃人你的眼帘,它垂直于地平线上,笔直地向上升腾,缓缓扩散,最后融于蔚蓝的天光之中。
  28. 就像太阳接近清晨的大门,它先打开天空的一只小眼,驱散黑暗的精灵,照亮了一只雄鸡,唤醒了云雀去唱早祷诗,然后慢慢地给云朵涂上一圈金边,从东山后面探出头来,伸出它的金角,就像摩西因为看到了上帝的颜面而被迫用面罩住的额上的金角一样;正当人在讲这故事的时候,太阳升高了,露出了它美丽的脸和全部光明,然后它照耀一整天,常常有乌云遮蔽,有时又下大雨小雨,像落泪一样,很快就又落山了:人的理性和一生也如此。——泰勒[美国作家]
  29. 每个醒来的清晨,我都会感激上苍,感激我的生命之花依旧绚烂,尽管每一片花瓣都柔弱娇嫩,但每一种色彩都绚丽夺目,每一缕香味都心旷神怡,这样的人生才是我想要的,肯定也是大家想要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加油充电,精彩人生,滋润生活,珍惜生命,不求流芳百世,但求无愧我心。加油!——史恒侠[网络红人]

关于于早晨的故事

  1. 闻鸡起舞   晋代的祖逖是个胸怀坦荡、具有远大抱负的人。他与刘琨感情深厚,不仅常常同床而卧、同被而眠,而且还有着共同的远大理想:建功立业,复兴晋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一次,半夜里祖逖在睡梦中听到公鸡的鸣叫声,他一脚把刘琨踢醒,对他说:“你听见鸡叫了吗?”刘琨说:“半夜听见鸡叫不吉利。”祖逖说:“我偏不这样想,咱们干脆以后听见鸡叫就起床练剑如何?”刘琨欣然同意。于是他们每天鸡叫后就起床练剑,剑光飞舞,剑声铿锵。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刻苦学习和训练,他们终于成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带兵打胜仗。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实现了他报效国家的愿望;刘琨做了征北中郎将,兼管并、冀、幽三州的军事,也充分发挥了他的文才武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用好时间,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2. 司马光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老师的批评和伙伴的嘲笑,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圆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人,写出了《资治通鉴》这样的伟大作品。
  3. 宋朝时候,有一个宰相,叫范仲淹。他从小死了父亲,家境十分困难,上不起学,只好寄住在亲戚家里读书。  范仲淹知道自己能有机会读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就不分白天黑夜地苦读。他的生活很苦,吃不饱,穿不暖,但是他从来没有叫苦。  范仲淹自己规定,每天要读多少页书。冬天的晚上,屋子里没有生火,呼呼的西北风从门缝里直吹进来。范仲淹又冷又困,可是他依旧坚持要读完当天该读的书。他冻得受不住了,就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困得支持不住了,就用冷水洗一下脸。一直读到深夜,他才睡觉。可是等到天一亮,他就伴随着鸡鸣起床,开始读第二天的书了。这样艰苦的学习生活,范仲淹一直坚持了十多年。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时间 自然 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