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团结”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ecf54a43d8d3b231134d6c8ab705b965.jpg

描写团结合作的词语

  1. 同心合胆、同心戮力、协力齐心、集思广益、同生共死、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不谋而合、 齐心戮力、风雨同舟、平等互利、二人同心、同心并力、齐心并力、守望相助、同仇敌忾、甘苦与共、孤掌难鸣、患难与共、和衷共济、众虎同心、一心一力、上下同欲、取长补短、分工合作、精诚团结、云集响应、群威群胆、齐心一力、万众一心、齐心合力、举国一致、相辅相成、同心合德、辅车相依、志同道合、群策群力、一唱一和、珠联璧合、戮力齐心
  2. 同舟共济(舟:船;济:渡,过洒。坐一条船,共同渡河。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
  3. 万众一心(千万人一条心。形容团结一致。)
  4. 风雨同舟(在狂风暴雨中同乘一条船,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 
  5. 并肩作战(密切配合,一起打仗。比喻团结合作,共同完成某项任务。)
  6. 同寅协恭(同寅:原指同具敬畏之心,后指在一处做官的人;协恭:友好合作。形容人们互相尊敬,同心协力地工作。)

关于团结合作的名言

  1.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臭如兰。(注释:同心协办的人,他们的力量足以把坚硬的金属弄断;同心同德的人发表一致的意见,说服力强,人们就像嗅到芬芳的兰花香味,容易接受。“臭”通“嗅”,味道的意思。出处:《周易》)
  2. 人心齐,泰山移。
  3. 人多计谋广,柴多火焰高。
  4.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
  5. 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
  6.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7.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8. 团结就是力量。
  9.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10.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11. 众人拾柴火焰高。
  12. 柴多火焰高,人多办法好。
  13. 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
  14.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15.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
  16.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
  17. 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
  18. 一颗星星布不满天,一块石头垒不成山。
  19.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
  20. 一切使人团结的是善与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恶与丑。——列夫·托尔斯泰
  21. 谁要是蔑视周围的人,谁就永远不会是伟大的人。——左伊默
  22. 凡是经过考验的朋友,就应该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你的周围。——莎士比亚
  23. 朋友间的不和,就是敌人进攻的机会。——古希腊·伊索
  24. 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干获得全面发展其才干的手法,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马克思
  25. 一个人像一块砖砌在大礼堂的墙里,是谁也动不得的;但是丢在路上,挡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脚踢开的。——艾思奇[英国哲学家]
  26. 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杂后,比花岗岩还坚韧。——王杰[中国军人]
  27. 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邓中夏[中国革命家]
  28. 我不应把我的作品全归功于自己的智慧,还应归功于我以外向我供给素材的成千成万的事情和人物。——歌德[德国诗人]
  29. 为了进行奋斗,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一切气力拧成一股绳,并使这些力量集中在同一个攻击点上。——恩格斯
  30. 三个臭皮匠,抵过一个诸葛亮。——佚名
  31. 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拉封丹[法国文学家]
  32.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奋斗,可以使人们产生忍耐一切的气力。——奥斯特洛夫斯基[前苏联作家]
  33. 二人同心,其力断金。——《易经》
  34. 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叔本华[德国哲学家]
  35. 聪明人与朋友同行,步调总是齐一的。——法国谚语
  36. 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歌德[德国诗人]
  37. 团结就是力量。——中国谚语
  38. 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韦伯斯特[美国小说家]
  39. 凡是经过考验的朋友,就应该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你的周围。——莎士比亚[英国剧作家、诗人]
  40. 团结就有力量和智慧,没有诚意实行平等或平等不充分,就不可能有持久而真诚的团结。——欧文[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
  41. 中国的问题,稳定需要团结,压倒一切的是需要稳定。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稳定需要团结,才能稳定。要使社会长期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离不开党与人民群众钢铁般的团结。——邓小平
  42.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孙权
  43.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中国古语
  44.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淮南子·兵略训》(同其心,一其力,勇者不得独进,怯者不得独退。夫五指之更弹,不若卷手之一挃;万人之更进,不如百人之俱至也。用力谐,人尽其才,悉用其力。强而不相败,众而不相害,一心以使之也。止如丘山,发如风雨,如此则战无不胜。)

描写团结合作的句子

  1. 前面的路或许布满荆棘,你走过去需要的不仅是个人的智慧,还需要众人的帮助。
  2. 社会的长足发展需要的就是合作精神,唯有相互之间伸出真诚的手,以诚信的理念建立起人与人的关系,我们才能真正让精神世界丰富起来。
  3. 真诚的合作,可以丰富彼此的心智,挑战极限;可以壮大势力,昂首阔步地前行;可以相惜相依,风雨同舟;可以多一双有力的手,力挽波澜;可以多一个宽大的翅膀,结实可靠。
  4. 即使自己是一枝娇艳美丽的牡丹,也应明白,一枝独放不是春天,春天应是万紫千红的世界。即使自己是一棵傲然挺立的青松,也应明白,一枝独秀不算英雄,万木成林那才是遮风挡沙的坚固长城。
  5. 在社会变革日新月异的今天,合作重新被人们所重视,它不仅只是一种商业运营方式,而逐渐变为一种精神,成了推动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巨大动力。
  6.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润,肥土的给予,阳光的馈赠及绿叶的衬托,才显得美丽青翠;人生中,一个人若想有所发展,他就离不开众人对他的帮助与支持,离不开相互沟通,相互合作。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上演的一段又一段故事,无不说明合作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
  7. 合作的力量是伟大的,成功的合作不仅要有统一的目标,还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如果人人都有一种无私的精神,合作的精神,重视团队的力量,世界将变得何等的美妙!
  8. 合作可以充实你的人生,可以使你的人生之旅更轻松。
  9. 只有合作才能发挥个体不具有的力量,才能拥有大于个体的力量。
  10. 做一切事情都以合作为保障,以人与人之间的诚意为纽带,我们的经济建设、环境保护自然就能进行得顺顺利利,祖国的腾飞、民族的复兴也便指日可待。
  11. 合作的确是一种精神,它源于信任,且无处不在,更重要的是这种精神是难以估量的。这个时代呼唤许多精神,而合作精神将永远是推动时代前进的不竭动力。
  12. 合作是友谊的纽带,代表着一种协和与默契,一种荣辱同担的决心。
  13. 迈入新时代雄心勃勃的你,别忘了合作就是力量,合作会让你充满活力与信心。

关于团结合作的故事

  1. 蚂蚁的启发  蚂蚁在前进途中突遇大火,众多蚂蚁迅速抱成一团,飞速滚动,逃离火海。试想一下,如果大家都争着逃命,假如没有团队合作精神,渺小的蚂蚁家族不全军覆没才怪呢!
  2. 合作的故事  猴子和大象都想吃对岸树上的果子。猴子无法过河,大象则无法上树。双方协商后,大象驮猴子过河,猴子上树摘果,它们都吃到了果子。这就是彼此取长补短,密切合作所取得的效益。
  3. 合作的力量  有个外国老太来中国,她找了几个中国孩子,让他们做一个游戏,她把几个栓着细线小球放进一个瓶子里,瓶口很小,一次只能容纳一个小球通过。她说:“这是一个火灾现场,每个人只有逃出瓶子才能活下去。”她让每个孩子拿一根细线,时间开始了,只见几个孩子从小到大,依次把小球取出来了。老太很惊讶,她在许多国家做过这个实验,但是没有一个成功过,那些孩子无一例外地都争先恐后地把细线拼命往上拉,导致最后一堆小球堵在瓶口……这就是合作的力量啊!
  4. 美味的汤  有一个装扮像魔术师的人来到一个村庄,他向迎面而来的妇人说:“我有一颗汤石,如果将它放入烧开的水中,会立刻变出美味的汤来,我现在就煮给大家喝。”这时,有人就找了一个大锅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并且架上炉子和木材,就在广场煮了起来。这个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汤石放入滚烫的锅中,然后用汤匙尝了一口,很兴奋的说:“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点洋葱就更好了。”立刻有人冲回家拿了一推洋葱。陌生人又尝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又一个妇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盘肉来。“再有一些蔬菜就完美无缺了。”陌生人又建议道。在陌生人的指挥下,有人拿了盐,有人拿了酱油,也有人捧了其它材料,当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里享用时,他们发现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好喝的汤。感悟:那不过是陌生人在路边随手捡到的一颗石头。其实只要我们愿意,每个人都可以煮出一锅如此美味的汤。当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众志成城,汤石就在每个人的心中。
  5. 两头驴的故事  两头驴,被一根绳拴住了,它们的两边各有一堆草。它们都想去吃自己这边的草,可是绳子不够长,两头驴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经过一番折腾拉扯以后,它们终于找到了办法,共同协作先吃一边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们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进行协作,如果它们互不相让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将谁也吃不到草。
  6. 童谣的寓意  一个和尚挑水喝,二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两首童谣,叙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三个和尚”之所以“没水喝”,是因为不负责任,互相推诿;“三只蚂蚁来搬米”之所以能“轻轻抬着进洞里”,是团结合作的结果。
  7. 团结力量大  古时候有一个农夫,他总共有8个儿子。这些男孩子自小就总是打打闹闹,争争吵吵,让他们的父亲费了不少心。日子一天天过去,农夫越来越老了,儿子们越长越大,可这吵吵闹闹的脾气一点也没见改好,老父亲为此日夜担忧。于是有一天,农夫去请教村里最有学问的长老,希望他能帮助想出一个好办法,让这些不懂事的儿子明白他们这样做是多么的愚蠢。长老让农夫把他的儿子都叫到一起,然后取出8根筷子,一根一根地分别递到他们手里,并对他们说:“你们使劲地把筷子折断吧。”“折断这么细的筷子还需要使劲吗?哈哈,真是可笑!”男孩们嘲笑地说。果然他们轻轻一用力就把手里的筷子折断了。这时,长老又取出8根筷子,用绳子把它们紧紧地扎在一起,说:“那么现在呢,你们谁能折断这一捆筷子?”最大的儿子抢先拿过筷子,两手使劲用力,脸都涨红了,这捆筷子还是好好的,连弯都没有弯一下。其他的男孩也很不服气地都试了试,可是没有人能把筷子折断。农夫感激地看着长老,对儿子们说:“孩子们,你们能体会到这里面的意义吗?你们成天争吵不休,每个人都只顾自己,就像是一根细细的筷子,很容易就会被折断。而细细的筷子团结在一起都有了这么大的力量,何况是你们这8个强壮的人呢?”这番话让男孩们终于明白了团结的力量,也认识到自己以往的行为给父亲带来了多大的烦恼。他们轻声地互相道歉着,亲亲密密地搀扶着老父亲回家去了。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团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