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丘吉尔最简短的演说

浏览次数:
有用: | 

02.jpg

事例内容

丘吉尔是二战期间的英国首相,是带领英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民族英雄,同时他也是一位著名的演说家。在战争的关键时刻,丘吉尔曾对民众发表了一篇著名的广播演说,强有力地鼓起了大家反抗法西斯的信心和勇气,被称为二战中最鼓舞人心的讲话。

战后,丘吉尔应邀到剑桥大学的一次毕业典礼上做演讲。

据说,当时整个会场有上万听众,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听这位伟大首相的精彩演说,感受伟人的风采。

丘吉尔在随从陪同下走进了会场,并慢慢地走向讲台。他脱下大衣交给随从,然后又摘下了帽子,默默地注视着所有的听众。听众热切地期盼着,掌声雷动。过了一分钟,丘吉尔打着手势要求大家安静下来。这时他缓慢而有力地说出一句话:“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说完后,丘吉尔走下了讲台。整个会场起先鸦雀无声,一分钟后,掌声雷动。

这就是丘吉尔一生中的最后一次演讲,也是最简短有力的一次演讲。

小编解读

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丘吉尔用他一生的经验告诉人们:要想取得胜利,最重要的就是“永不放弃”。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坚持 成功与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