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徐悲鸿画错了

浏览次数:
有用: | 

名人轶事

徐悲鸿是现代著名画家,在画坛有着崇高的地位。有一次他参加画展,正在品评作品的时候,有一位老农对他的画作提出异议。原来,画中有一对麻鸭,都长着色彩鲜艳而且卷曲的尾巴。老农指出,雄麻鸭的尾巴画得没错,但雌麻鸭的尾巴应该为褐色,而且很短,明显画错了。

有人当众指出自己的错误,徐悲鸿并没有因此生气,他虚心接受了批评,承认自己疏于写生,并向老农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事后,徐悲鸿的声誉并没有因此而受损,相反,因为能勇于承认错误,谦逊地对待他人,他赢得了更多的敬重。

事例分析

无论是谁,无论他的成就有多大,都有可能犯错。犯错之后只要勇于面对,努力改正,就是一次自我提升。

永远保持谦逊和虚心,是最正确的人生姿态。正如诗人泰戈尔所言:“当我们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的时候。”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作为画坛领军人物的徐悲鸿,他的画中也会出错,可见,没有谁是绝对正确的权威。为了探求真理、守卫真理,我们应当具备挑战权威的勇气。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