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敢于直面不幸的罗斯福

浏览次数:
有用: | 

人物事例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在中年时患上了小儿麻痹。

开始时,他一点都不能动,必须坐在轮椅上,但他讨厌整天依赖别人把他从楼梯上抬上抬下,晚上就一个人偷偷练习。

有一天,他告诉家人说,他发明了一种上楼梯的方法,要表演给大家看。

原来,他先用手臂的力量把身体撑起来,挪到台阶上,然后再把腿拖上去,就这样一阶一阶艰难缓慢地爬上楼梯。

他的母亲阻止他说:“你这样在地上拖来拖去,给别人看见了多难看!”

罗斯福断然说道:“我必须面对自己的耻辱!”

后来,身残志坚的罗斯福竞选成为美国第33届总统,他不仅把美国从经济大萧条中解救出来,还领导美国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素材入文示范

罗斯福总统曾说过一句话,“我必须面对自己的耻辱。”那时他的双腿因病残疾,正在学习用双手爬楼梯。妈妈建议他不要这样做,因为姿势太难看了,罗斯福用这句话断然拒绝。他勇敢面对不幸,不向生活屈服,最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杰出的总统之一。一个人要想超越困境,首先得正视困难,面对现实。敢于面对一切遭遇的人,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勇者。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