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最甜蜜的负荷

浏览次数:
有用: | 

事例内容

台湾作家张晓风有一篇散文,提到自己跟丈夫谈恋爱的时候,有一次在湖面泛舟,回程时忽然刮起大风,小船在湖里直打转,丈夫奋力摇橹,累出了一身大汗。张晓风愧疚自己加重了船上的负荷,丈夫却说:“你在船上,是我最甜蜜的负荷。”

小编解读

罗曼 · 罗兰有句名言,“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是啊,漫漫人生路,说到底,能带给我们温情与力量的,永远是一份份、一缕缕的“爱”。如果没有“爱”,生活将了然无趣,生命将失去意义。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爱”意味着付出与奉献,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正如台湾作家张晓风所言,“爱是最甜蜜的负荷”。正因为承载着沉甸甸的“爱”,人生的航船才能在风风雨雨中行稳致远,在劈波斩浪中驶向远方。

声明:图片摄影Gabrielle Mustapich,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