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田中角荣演戏战胜口吃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田中角荣是日本杰出的政治家。他1972年出任日本首相,同年访问中国,签署《日中联合声明》,实现了中日邦交正常化。因此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田中两岁时,因患病发烧落下了口吃的毛病,让他非常烦恼。田中角荣在《我的履历书》中回忆道:“口吃是个奇妙的东西。说梦话,唱歌的时候,同妹妹说话时就不结巴。跟自己的狗说话也绝不口吃。可是一旦同长辈说话就莫名其妙地结巴起来,越紧张越厉害。”

田中下决心一定要克服口吃的毛病。他认为放声唱歌、朗读有益处,于是就到深山里大声唱歌、朗读。后来他觉得在舞台上表演可能会矫正口吃,因为演戏前已经把要说的内容练习了无数遍,容易把话说顺畅。而且台下众目睽睽让人非常紧张,如果在这种场合能够做到语言流畅,那就能够建立自信,以后在任何场合说话就都不会紧张了。

学校组织学艺会,田中角荣极力争取上台表演的机会。老师知道他口吃,想让他当“导演”。但田中角荣在老师跟前软磨硬泡终于打动了老师,答应让他扮演主角。田中角荣开始暗下功夫,苦练台词,在演出前将台词背的滚瓜烂熟。

戏一开始,田中角荣就上场了。大家要看口吃的田中究竟会演什么样子,所以全场鸦雀无声。……他颤抖着紧张地开了头,结果意外顺利地说出了头一句台词。由此得到了勇气,后面的台词也都顺利地念了下去。戏一结束,全场就发出暴风雨般的掌声。

就这样,田中角荣勇敢地挑战自己,抓住各个机会刻苦锻炼,最终克服了口吃的毛病,成为了口才出众的政治家。

小编解读

谁的一生都不会一帆风顺,勇敢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咬着牙走过去,你会发现前面又是一片天。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