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习惯”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习惯的词语

  1. 洁癖、邋遢、骄横、无礼、乡俗、民俗、风俗、村俗、习惯、习尚、习俗、习贯、性习、习风、习染、越俗、沿革、遗俗、沿习、玩习、顺习、熟滑、素习、俗套、俗读、世法、流俗、陋习、良好、吏习、旧俗、行习、惯有、惯习、古风、恶习、不惯、便习
  2. 入乡随俗、习以为常、安常处顺、安常处顺、安常习故、安于现状、不主故常、陈规陋习、娇生惯养、好逸恶劳、习俗移人、遗风旧俗、我行我素、国际惯例、少成若性、习以成性、习若自然、习非成是、姿意妄为、移风改俗、移风革俗、移风易尚、移风易俗、遗风旧俗、一仍旧贯、一尘不缁、相习成风、相沿成俗、相沿成习、习非成是、习惯成自然、习俗移性、习焉不察、习与性成、未能免俗、少成若性、山河易改,本性难移、、迁风移俗、极重不反、极重难返、积非习贯、积以为常、积重不返、积重难反、古道热肠、诽誉在俗、风俗人情、风土人情、不主故常、安常习故、安于故俗、溺于旧闻
  3. 山河易改,本性难移

关于习惯的名言

  1.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萨克雷[英国作家]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普德曼[英国哲学家]
  2. 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莎士比亚[英国作家]
  3. 大事使我们惊讶,小事使我们沮丧,久而久之,我们对这二者都会习以为常。——拉布吕耶尔[法国作家]
  4. 当你开始依照习惯行事,你的进取精神就会因此而丧失。——乌纳穆诺[西班牙作家]
  5. 根深蒂固的恶习决非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玉外纳[古罗马讽刺诗人]
  6. 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巴金
  7. 美德大多存在于良好的习惯中。——佩利[美国科学家]
  8. 人喜欢习惯,因为造它的就是自己。——萧伯纳[爱尔兰剧作家]
  9. 习惯成自然是个魔术师。它对美丽的东西是残酷的,但是对丑陋的东西却是仁慈的。——威达
  10. 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西塞罗[古罗马著名政治家、演说家]
  11. 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它下楼。——马克·吐温[)美国作家
  12. 习惯就是一切,甚至在爱情中也是如此。——沃维纳格[法国作家]
  13. 习惯没有法律那样明智,可它们往往更盛行。——狄斯累利[英国文学家]
  14. 习惯能造就第二天性。——西塞罗[古罗马著名政治家、演说家]
  15. 习惯如果不加抗拒,很快变成必需品。——奥古斯丁[古罗马思想家]
  16. 习惯十倍于自然。——威灵顿[英国首相]
  17. 习惯实际上已成为天性的一部分。——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
  18. 习惯使我们顺从一切。——伯顿[,英国军官]
  19. 习惯是我们强有力的偶像,我们都得臣服于它。——亚兰[圣经人物]
  20.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培根[英国作家]
  21. 卓越不是单一的举动,而是习惯。——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
  22.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养成一种做好事的习惯。——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
  23. 迷宫般的城市,让人习惯看相同的景物, 走相同的路线,到同样的目的地;习惯让人的生活不再变。习惯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却又有种莫名的寂寞。而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习惯会让你错过什么。——几米[台湾漫画家]

关于习惯的诗句

  1. 卒岁身多余,世俗莫习惯。——宋·梅尧臣《沅江李氏书堂》
  2. 去年徜习惯,缓急乃暇豫。——宋·彭龟年《送杨诚斋赴江东漕》
  3. 更张吾岂能,习惯彼已狃。——明·刘基《渡江遣怀》
  4. 南人初学没,习惯如履平。——宋·袁燮《题习斋》
  5. 不念父母劬劳恩,悖德悖礼如习惯。——宋·赵与泌《劝孝》

关于习惯的句子

  1. 习惯决定人的一生。一个拥有好习惯的人将会马到成功,名列前茅;反之,一个拥有坏习惯的人将会一事无成,名落孙山。
  2. 好的习惯愈多,则生活愈容易,抵抗引诱的力量也愈强。
  3. 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应该通过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种好的习惯。
  4. 习惯是我们强有力的偶像,我们都得臣服于它。
  5. 所有的习惯以不可见的程度积聚起来,如百溪汇于川,百川流于海。
  6. 恶习知道自己委实很丑陋,所以往往戴了假面具。
  7. 人喜爱习惯,因为造它的就是自己
  8. 习惯是行为的女儿,不过女儿反过来养育母亲,并按母亲的模样生下自己的女儿,不过更漂亮,更幸运了
  9. 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
  10. 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楼。
  11. 人类一生的工作,精巧还是粗劣,都由他每个习惯所养成。
  12. 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13. 能够自由地形成习惯的人,在一生中能够做更多的事。习惯是技术性的,因此可以自由地形成。
  14. 良好的习惯,如同一束鲜花。
  15. 坏的习惯必须打破,好的习惯必须加以培养,然后我们才能希望我们的举止能够坚定不移始终如一地正确。
  16. 好习惯是一个人在社会交场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17. 对我们的习惯不加节制,在我们年轻精力旺盛的时候,不会立即显出它的影响。但是它逐渐消耗这种精力,到衰老时期我们不得不结算账目,并且偿还导致我们破产的债务。
  18. 并不是由于决心才正确应该由于习惯而正确。不仅能做正确的事,而且养成不是正确的事就做不了的习惯。
  19. 习惯之于灵魂犹如血管与脉络之于血液,是它流动的道路。
  20. 习惯是一个人思想与行为的领导者。
  21. 习惯实际上已成为天性的一部分。事实上,习惯有些像天性,因为“经常”和“总是”之间的差别是不大的,天性属于“总是”的范畴,而习惯则属于“经常”的范畴。
  22. 习惯成自然是个魔术师。它对美丽的东西是残酷的,但是对丑陋的东西却是仁慈的。
  23. 我们耐得住习以为常的恶习,我们非难新发现的恶习。
  24. 人们大半是依据他的意向而思想,依据他的学问与见识而谈话,而其行为却是依据他们的习惯。

关于习惯的故事

  1. 一九八八年世界各国诺贝尔奖得主在巴黎聚会。有人问一位诺贝尔科学奖得主:“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是最主要的东西呢?”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学者回答道:“是幼儿园。”“在幼儿园能学到什么东西呢?”“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东西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事要表示道歉,午饭后安安静静地休息,要观察周围的大自然……”
  2. 20世纪60年代,苏联发射了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我们大家都知道叫加加林。当时挑选第一个上太空的人选时,有这么一个插曲,几十个宇航员去参观他们要乘坐的飞船,进舱门的时候,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整齐地把鞋脱下来了。就加加林的这一个动作,让主设计师非常感动。他想:只有把这飞船交给一个如此爱惜它的人,我才放心。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就成了人类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宇航员。
  3. 小路大学毕业后被招聘到一家大型家电公司做销售工作。小伙子来自农村,有一股拼劲,而且对销售工作很热衷,所以业绩一直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小路和主管的关系总是有些不协调。终于有一天,因为一件也许根本就不值一提的事情,两人吵了起来,最后小路一怒之下向老总递交了辞呈。老总对小路的印象一直是不错的,他考虑了良久,最后说:“把你手中的业务清理一下交给我,我会同意的。” 三个小时后,小路交给老总四份文件。第一份,关于自己本月内需要结算的各种业务上的经济往来;第二份,关于目前已经建立良好合作的单位名称,上面有每个负责人的地址和电话,甚至包括了各个老板的喜好;第三份,目前正在争取的客户名单,资料中列举了这些单位经理的籍贯和简历,比如谁当过兵,谁下过乡,谁离过婚;第四份,是对于还没有开展业务地区的攻关计划。 面对小路的“临走交代”,老总有些吃惊。他最后的批复是:小路留下做主管,而那位主管被降职调离这个部门。当那位主管向老总讨个说法时,老总说:“像小路这样的人才,你和他处不好关系,这本身就是失职。”一个人对自身品质的坚持和良好的习惯,既可以表现在你求职时,也能表现在你辞职时,这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 
  4. 一大型跨国企业,因新增分厂,急需员工,发出招聘通知的两天后,面试开始了,而面试的场所却被主考官用心设计了一番,在门口他放了一袋垃圾,而垃圾旁边便是垃圾桶,给应聘者坐的椅子放在离主考官四米多远的地方,一切都准备好了……当天来面试的人中不乏什么名牌大学的名牌专业,而面试的结果却令人匪夷所思,被录取的竟然是个普通大学生!主考官的解释让我们恍然大悟,同时他的话也值得我深思一番,他说:“在所有的应聘者中只有他一个人在进来前把那袋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也只有他在面试开始前把自己做的椅子搬到了离我们较近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录取他的原因,我想我们还用不起那些自命清高的人。”……而当人们以惊讶的眼神去问那位青年是如何做到的时候,他却只是浅浅的一笑,说道:“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习惯了。”“我只是习惯了”。
  5. 英国前首相劳合·乔治有一个习惯——随手关上身后的门。有一天,乔治和朋友在院子里散步,他们每经过一扇门,乔治总是随手把门关上。“你有必要把这些门关上吗?”朋友很是纳闷。“哦,当然有这个必要。”乔治微笑着对朋友说,“我这一生都在关我身后的门。你知道,这是必须做的事。当你关门时,也将过去的一切留在后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还是让人懊恼的失误,然后,你才可以重新开始。”大道理:记得随手关上身后的门,学会将过去的错误、失误通通忘记,不要沉湎于懊恼、后悔之中,一直往前看。这时你会发现,我们在每一天里重新诞生,每一天都是我们新生命的开始。

声明:图片摄影lucas Favre,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规矩与习惯 自律